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假体隆鼻后遗症 出现5大表现需谨慎

2015-07-07 09:59:04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告别塌扁的鼻子,假体隆鼻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任何手术都有风险,假体隆鼻也会面临着失败的风险。那如何判断假体隆鼻是否失败呢?

假体隆鼻失败的表现

1、隆鼻后的外形不理想

假体隆鼻不与面部其他器官协调,鼻外观的高度、宽窄显得怪异。鼻梁与鼻头的协调,鼻粱与鼻孔的协调也存在问题。

2、假体排异反应

假体隆鼻后出现排斥反应,也表示假体隆鼻失败,一般表现为鼻部水肿长期不减退,从切口中有黄色液体流出。这种情况与求美者个人体质有关,需要取出假体,改用其他方式隆鼻。

3、假体不稳定或者歪斜

表现为隐约可见植入的假体轮廓,用手触到鼻部时,感到植入的假体在皮下摇晃。鼻出现歪斜,常见的鼻歪斜有鼻根部歪斜、鼻梁轴线歪斜、鼻尖歪斜,以及鼻梁轴线偏移。

4、假体外露

表现为假体穿透鼻部皮肤或粘膜露在外面。早期局部发亮,有紧张感,后来逐渐发红并变薄及至穿孔,硅胶假体外露或穿出。这主要与手术操作有关,可能是分离腔穴过浅,或是由于假体雕塑过宽、过厚、过锐,术后的撞击也会导致假体外露。

5、假体透光

在皮外,能看到隆鼻假体的轮廓,而且在强光下可看到鼻梁“透光”,用手能轻易晃动假体,这是因为隆鼻假体置入层次过浅所致。

如何保证假体隆鼻的安全性

1、医院选择

选择好的整形医院,增加手术的安全性。在这期间内如果出现一些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

2、专家选择

经验丰富的隆鼻手术专家保障隆鼻安全。经验丰富的专家手术娴熟,技艺高超,对紧急情况的正确处理使假体隆鼻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3、材料选择

假体隆鼻材料也会影响假体隆鼻的安全性。如果材料不合格,那么安全性会大大降低。甚至还会带来一系列的后遗症。

假体隆鼻术后护理很重要

做好术后护理可以减少或避免并发病的发生,保证创口的快速愈合,避免疤痕的产生。所以,隆鼻要避免疤痕,就需要做好术后护理。

一般来说,假体隆鼻较易留下疤痕,因为注射隆鼻几乎是看不到创口的,所以留疤问题也是针对假体隆鼻来讲的。假体隆鼻应该做好以下术后护理:

1、假体隆鼻术后前三天可冰敷,加快消肿。第四天后,可以改用热敷。

2、假体隆鼻术后应该口服抗生素5-7天,然后术后5-7天进行拆线,拆线前伤口一定要保持清洁干净,伤口勿沾水,以防感染。

3、在进行术后一个月内,应该避免碰撞鼻部,有效的防止鼻部偏歪等等状况的发生。

4、切忌吃辣、吃油炸、吃咸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刺激性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隆鼻后遗症有哪些表现

西方人拥有高挺的鼻子,看起来帅气、性感,东方的爱美人士由于种族原因,就只能遗憾了,但幸运的是现代的整形手术非常发达,拥有高挺的鼻子不在是……详细>>

如何避免硅胶假体隆鼻后遗症?

即使在注射隆鼻非常受欢迎的今天,仍有很多美眉选择假体隆鼻。它因为见效快,效果维持时间长,而大受欢迎。但是硅胶隆鼻到底怎么样?详细>>

假体隆鼻的后遗症表现

 假体隆鼻大家应该非常了解吧,很多人都做过假体隆鼻手术,但假体隆鼻的后遗症有多少人关注过呢,下面就让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假体隆鼻的后遗症表……详细>>

假体隆鼻手术会出现什么后遗症

假体隆鼻手术会出现什么后遗症?鼻形态不佳:初学者对鼻部审美观掌握不够,术中过于保守以及对鼻头、鼻尖在鼻子美观中的认识不足,仅仅是单纯隆高……详细>>

假体隆鼻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假体隆鼻术就是用特殊的材料将低平、内凹的鼻梁垫高的手术方式。那么假体隆鼻的后遗症有哪些呢?这个也是求美者比较关注的,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