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术有后遗症?术后4大护理要做好

2019-05-14 10:26:25      

3月份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一部分爱美女性会通过吸脂手术的方式来快速达到瘦身塑形的功效,但是人们会存在疑虑,做吸脂手术是否给身体带来副作用以及危害。

做吸脂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1、容易出吸脂部位不平衡

手术时出现了操作失误时会导致吸脂部位的不平衡,其实必须再次吸脂来修复。吸脂手术的伤口愈合速度很快,但是手术之后出现了损伤或者感染的话,会延长伤口复原期。

2、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

做手术时并不能够完全保证吸脂的均匀,手术部位可能看起来不平整,手术后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让皮肤恢复到平整状态。如果吸收脂肪太多的话,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不流畅,从而引起皮肤的坏死或者水泡。

吸脂手术后如何来护理呢?

1、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

做完手术之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吸烟喝酒,如果手术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手术后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多注意休息,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因为剧烈运动有可能会牵扯到腰腹部的皮肤,从而引起皮肤凹凸不平。

2、要保持伤口的清洁以及干燥

做完手术之后伤口会出现脓血渗出,此时要保持清洁和干燥,如果敷料被液体渗透的话,可以在敷料外面加上无菌纱布,千万不要自行把敷料打开,不然会导致伤口的污染。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身体下面垫上一次性的消毒垫,防止把被褥弄脏。

3、不能乱服用药物

吸脂手术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能够帮助伤口愈合以及术后恢复的药物,千万不能乱服药。对腰腹部吸脂属于大手术,恢复的过程中一定要好好的呵护,不然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发生感染。

4、避免使用发冷或者发热的治疗设备

手术后在恢复期间不能使用变热或者变冷的设备,也就是说不能对抽取的部位吹风扇或者吹空调等,手术6个月之内不能泡温泉和蒸桑拿。

温馨提示

做吸脂手术前必须要做全身的检查,对于患有高血脂、凝血机制异常和慢性疾病人群等不能做手术。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发生感染,增加了手术失败率。做完手术之后要好好的护理身体,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术后护理 后遗症 吸脂术

吸脂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术后4大护理要做好,防止后遗症!

臃肿的身材在这个时代不太受欢迎,人们更喜欢纤细苗条的骨感身材。为此很多肥胖的人都想要减肥。运动减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些人就选择了作用效……详细>>

吸脂整形术后要如何护理?这6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胖的有些奇怪,他们不会全身发胖,而是其中一个部位发胖,这让爱美人士特别烦恼。随着整形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某个部位发胖这……详细>>

大腿吸脂带来哪些后遗症?不能忽略这6个后遗症!

夏日是拼身材的好时机,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纤细又修长的美腿,为了快速达到效果会做大腿吸脂手术。虽然医美整形技术越来越成熟,但也往往带来一定……详细>>

吸脂手术后要穿弹力衣?医生忠告:术后要做好这5点!

现代人对身材的要求特别高,甚至有许多爱美人士,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像模特一样凹凸有致,但是对于有些女性减肥却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拥有凹凸……详细>>

吸脂手术有风险,术后5大后遗症要小心防范!

很多人在饱餐一顿后都不喜欢运动,脂肪一点一点的堆积,久而久之就攒了一身的肉。增肥容易减肥难,很多人的减肥计划根本坚持不到几天就放弃了,所……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