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手术后要穿弹力衣?医生忠告:术后要做好这5点!

2021-09-08 11:01:52      

现代人对身材的要求特别高,甚至有许多爱美人士,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像模特一样凹凸有致,但是对于有些女性减肥却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变成了一个梦。不过现如今这些胖妹子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因为吸脂手术可以让人快速的瘦下来,而且想瘦哪个地方就瘦哪个地方。对于吸脂手术,除了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之外,术后护理也非常重要,要不然手术效果可能会受到影响。

吸脂手术后要如何护理呢?

1、 不能吃海鲜以及辛辣的食物

吸脂术后的半个月内不可以吃海鲜以及辛辣的食物,比如鱼、虾、螃蟹等等,要尽量吃一些清淡而且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否则水肿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

2、 进行适量的活动

做了吸脂手术之后,不能够一直躺在床上休息,要进行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这样对术后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否则可能会出现粘连和痉挛的情况,使爱美者恢复后的运动能力受到限制。

3、 穿上弹力衣

做了吸脂手术之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穿上弹力衣,这样能够让吸脂的部位变得更加紧致,不至于出现松弛的现象。弹力衣需要昼夜都穿在身上,否则起不到应有的效果。

4、 短期内不能沾水

做了吸脂手术的3~5天之内,不能够洗澡,避免造成伤口感染。此外还要保持伤口干燥清洁,如果伤口有液体流出,则要用纱布进行清理,但不可以撕开擦,否则很有可能会造成感染,甚至会导致炎症的发生。

5、 短期内不能进行按摩

爱好养生的爱美人士,在做了吸脂手术之后的一个月不可以进行按摩,此时进行按摩不但起不到任何养生作用,还可能会导致吸脂部位因为被挤压而变形,对术后的效果产生严重的影响。

温馨提示

在进行吸脂手术之前,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手术之后进行仔细的护理,一般都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不但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伤害,而且还可以起到瘦身美体的作用。术后如果觉得皮肤出现了异常的硬块,或者觉得手术部位有些不适的感觉,不要惊慌失措,要咨询相关的医生,选择最合理的方法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术后护理方法 吸脂术后护理 吸脂

吸脂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术后4大护理要做好,防止后遗症!

臃肿的身材在这个时代不太受欢迎,人们更喜欢纤细苗条的骨感身材。为此很多肥胖的人都想要减肥。运动减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些人就选择了作用效……详细>>

吸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点恢复得快!

在夏季穿着各种漂亮的连衣裙以及短裤展现迷人身材是女性希望的,但有些女性因为肥胖而无法满足自己的愿望。想减肥却又不想太过艰难,就会选择目前……详细>>

吸脂手术后皮肤会松弛吗?

吸脂减肥手术是不少身形臃肿人士瘦身和塑形的首选手段。然而,除了安全性和效果以外,最受求美者关注的就是吸脂手术后的皮肤状况。在不少人理解里……详细>>

吸脂手术后皮肤会凹凸不平?吸脂术后要怎么护理

吸脂手术是目前市面上很流行的一种减脂手术,由于它效果明显,所以很多肥胖者都会选择此项方法来达到自己减肥的目的。但是有些人就反应在做完吸脂……详细>>

做吸脂手术后需要长时间躺着吗?术后正确护理要做到这3点

为了保持迷人的身材又不想经历痛苦的减肥,很多人会选择吸脂手术,通过局部吸脂来让自己身材凹凸迷人。但在做吸脂手术后有各种注意事项,若没有注……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