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大腿吸脂带来哪些后遗症?不能忽略这6个后遗症!

2021-01-04 07:31:59      

夏日是拼身材的好时机,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纤细又修长的美腿,为了快速达到效果会做大腿吸脂手术。虽然医美整形技术越来越成熟,但也往往带来一定的后遗症。

大腿吸脂手术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1、两腿粗细不一样

手术前不合理的设计或在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等会使得双腿粗细不一样,如两个腿吸出脂肪量相差多、吸脂肪层次不均匀等,这种情况下需再次吸脂来修复。

2、手术区域皮肤凹凸不平

大腿吸脂手术后易出现皮肤凹凸不平,这属于常见的后遗症之一,吸脂太深或太浅是引起皮肤凹凸不平的主要原因。每个医生都不能保证吸脂时会绝对均匀,因此难免会出现轻度凹凸不平。做完手术后需穿弹力塑形裤和对局部按摩能让皮肤慢慢恢复平整。另外医生技术太差、手术经验不足等会引起重度凹凸不平。若手术后半年内仍然没有恢复平整,需再次做吸脂修整。

3、皮肤感觉异常

吸脂手术后局部皮肤会出现针刺感或麻木感,也有部分人群感觉局部像蚂蚁在爬一般。做大腿吸脂手术难免会对皮下组织带来损伤,降低皮肤感知力,常常术后三个月才能慢慢恢复正常。

4、术后疼痛

大腿吸脂手术伤口小,在局部麻醉或全麻状态下做手术,30分钟就能完成,手术过程中没有任何疼痛感且恢复速度快。通常手术后24小时内疼痛并不是很敏感,但麻醉过后会出现皮肤酸胀痛和压痛,一般三天后才逐渐消失。另外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吸脂量太多或吸脂层次太深等,会引起术后慢性以及剧烈疼痛。

5、术区皮瓣坏死

脂肪抽吸太过用力、没有掌握正确的吸脂方法和吸出脂肪量太多等会破坏皮肤血液循环,从而引起手术区域皮肤缺血坏死。

6、术后感染

没有彻底对手术器械消毒、医生操作时的动作过于粗暴、术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等引起术后感染。另外本身患有炎症、术后没有及时用抗生素等会增加术后感染风险。

大腿吸脂手术后如何护理?

术后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穿塑身裤,能对手术区域做持续性压缩,减少组织液渗出,减轻局部疼痛感和肿胀感,利于创伤面恢复。另外术后也可以对局部伤口做加压包扎或冷敷。术后保持适度运动能减轻腿部肿胀,但不能长时间站着,多平躺休息,尽量把腿部垫高,利于血液回流。

温馨提示

不管是什么原因,必须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做大腿吸脂手术,正规的整形医院有无菌化手术室,手术相关设备齐全,医生技术精湛且经验丰富,能把握好吸脂量,避免损伤皮下组织血管神经。选择清淡易消化食物,必须拒绝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烟戒酒,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值得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大腿吸脂手术,年龄小于18岁、疤痕体质、对药物过敏以及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都不能做此手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大腿吸脂有风险吗? 大腿吸脂的后遗症是什么?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会因为肥壮的大腿,被人取笑为“大象腿”。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腿部减肥方法,帮助腿部甩脂,其中比较常用的就是吸脂法。整……详细>>

大腿吸脂有哪些副作用?带来的4大副作用不可忽视

大部分的女性都不喜欢自己的腿上有很多的赘肉,赘肉是因为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的,这样不仅会让大腿看起来很粗壮,还会使人显得特别的笨拙。因此有……详细>>

大腿吸脂手术有风险?带来这8大危害不可轻视!

现在吸脂手术越来越成熟,很多人会通过吸脂的方法去除大腿和腹部多余的脂肪。不管做哪种整形手术都会存在风险,大腿吸脂手术也是如此。详细>>

大腿吸脂效果好吗

大腿吸脂效果好吗?大腿是体现魅力的一个重要部位,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穿紧身衣服和短裙的女士来说更是一种痛苦,为了魅力这些衣服就只能束之高……详细>>

瘦大腿吸脂价格多少

瘦大腿吸脂价格多少?吸脂减肥是目前最爱广大爱美人士青睐的一种减肥方法,它的出现给肥胖患者带来了希望。那么,腿部吸脂手术的价格是多少呢?……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