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1-16 10:18:12      

整形手术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为了能够尽快恢复和加速水肿的消失,需要进行冷敷或热敷,而且术后的许多护理和保养步骤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如果做错了步骤甚至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在进行这些操作的时候,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整形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包扎,作用是防止出血、渗血、血肿和感染

包扎的主要作用是防止血肿和感染,此外,还有很多优点,像是隆胸术包扎可以整形,防止假体移位,吸脂术后包扎能促进皮肤收缩,压迫平术区,耳朵和鼻子可以进一步塑形,整形术后包扎可以促进皮肤存活,防止坏死,经过长时间的压迫包扎可以减少刀口疤痕。

2、换药,预防和治疗感染

而且还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术后换药有预防和治疗感染、去除引流条、检查手术区域、发现问题等多种功能。换药的具体时间视情况而定,由医务人员告知。

3、拆线,不要盲目追求“不缝合,不拆线”

大部分的缝合线拆除不会出现疼痛的感觉,拔除缝合线的时间随位置的不同而不同,面部暴露区域的缝线取出时间较早,一般约五天,躯干部位的拆线时间约七到十天,四肢及关节的缝合线拆除时间约为两个星期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训练有素的整形外科医生来说,缝合后进行切口会更加整齐有效。

4、饮食

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太紧张。除了辛辣刺激食物和酒精外,手术后没有特别的“禁忌”。对于大中型的手术,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会更有益。

5、避免进水

取线前要保护好自己的伤口,避免伤口进水,对于愈合之后良好的刀口,拔线后一到两天就可以用水浸泡。

6、部分手术,应该遵医嘱进行锻炼

作为手术的一部分,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坚持锻炼,许多手术需要功能性锻炼,像是矫正眼睑下垂、修复下颌及颈部肢体瘢痕等。只有听从医生的建议,坚持锻炼,大家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整形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希望整形的患者,记住以上的六点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术后的护理 整形术后的注意事项 整形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应该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达,现在很多人对自己身体部位有不满意的地方,也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调整的。当然,对于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患者也是非常重……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牢记在心!

现在因为医学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女性对于外表美丽的渴望,如今整形美容逐渐变得大众化,但是多数患者在选择整形美容前只知道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详细>>

整形手术后会带来哪些风险?术后做好护理很重要

现在医美市场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一些整容机构参差不齐,不良商家为了能够获得高暴利,会选择非正规的产品,从而引起整容失败,要了解整形手术后……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近些年来,医疗美容整形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快,很多女孩子为了改变自己先天形态的一些不足,都会去做一些整形手术。但是,很多人觉得医美嘛,又这不……详细>>

阴唇整形手术是如何做的?术后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对于经过多次分娩的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阴道松弛,因为在分娩的时候盆腔肌肉受到一定损伤,从而引起肌肉变薄或者撕裂,下降了阴道收缩功能。阴……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