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应该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2018-08-02 09:15:27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达,现在很多人对自己身体部位有不满意的地方,也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调整的。当然,对于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患者也是非常重视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应该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1、 防止感染

整形手术后,伤口如果处理不当是非常容易感染的,因此,患者一定要做好消炎的工作,按照医生介绍的服用一些消炎药物。如果伤口出现明显的红肿、疼痛等情况建议及时的联系医生检查并处理。

2、 保持伤口清洁干燥

手术后的伤口也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因为手术后伤口没有完全的愈合,是不能够沾水的,不然容易导致伤口感染。一般在术后可以使用纱布或创可贴包扎伤口,等到伤口形成痂壳脱落才可以沾水,这个期间也要做好伤口附近的清洁工作。

3、 防止出血

整形手术后出血也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尽量防止出血,一般在术后72小时内是出血的高峰期,这个时间段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不要用力排便、不要情绪激动等,不然很容易导致出血。在手术后可以按照医生建议的使用冰敷,冰敷有止血、止痛等效果。当然有些整形手术是不建议冰敷如脂肪填充、皮瓣转移手术等,因此时候冰敷一定要咨询医生,然后按照医生介绍的进行操作。

4、 注意肿胀

手术后一般在2-3天内可能会出现肿胀的情况,然后慢慢消肿,这个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的手术后如果出现持续出血、有明显的血肿和疼痛等情况就要及时的告知医生,然后按照医生介绍的进行处理。

5、 注意饮食

整形手术后的人群在饮食上也是要注意的,尽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对生冷、活血、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不建议吃的,不然会增加出血风险。另外,喜欢抽烟的人群也要注意,手术后是不建议抽烟,因为抽烟可能会导致血管收缩,影响手术效果。还有手术后要注意伤口可能会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

上述主要介绍了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建议做了整形手术或是即将做整形手术的人群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最好这方面的护理工作,才有利于伤口的恢复,整形的效果才会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整形手术后要小心护理?带你一一了解这5种整形手术后的护理要点!

众所周知伤口拆线前不能沾水,以免发生感染。做整形手术后也是如此,还有很多后续需要处理,手术后的护理决定其手术成功率,那整形手术后如何护理……详细>>

阴唇整形手术是什么原理?术后护理一定要做好

经过多次分娩之后会让女性的阴道松弛,因为在分娩时阴道肌肉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导致阴道的肌肉变得撕裂以及变薄,阴道收缩的能力也会下降,这样会……详细>>

整形手术后,伤口最怕这5件事,要小心防范!

目前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整形手术帮助爱美者能收获自己想要的外观,而在整形手术时需要动刀子,术后会有伤口,如果做好护理能提高手术的成功……详细>>

整形手术后怎么护理?整形术后护理方法有哪些

整形外科是改变外在形象的常用方法,整形手术能快速有效地达到更好的塑形效果。也可以让很多先天有瑕疵的女性朋友们重新找回自信,求美者朋友们可……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整形手术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为了能够尽快恢复和加速水肿的消失,需要进行冷敷或热敷,而且术后的许多护理和保养步骤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