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阴唇整形手术是如何做的?术后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9-19 09:49:36      

对于经过多次分娩的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阴道松弛,因为在分娩的时候盆腔肌肉受到一定损伤,从而引起肌肉变薄或者撕裂,下降了阴道收缩功能。阴道松弛时不能更好的享受性生活带来的愉悦,同时让夫妻感情变得很糟糕。

阴唇整形手术是如何做的?

首先会在女性的阴部植入蒂在上的小阴唇皮瓣,然后把靠近内侧的粘膜以及皮肤直接切掉,等待完全止血之后在缝合皮瓣和基底部,做完手术后不会留下任何疤痕而且外观自然。患者手术后应该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在伤口涂抹适量的抗生素软膏,每天使用清水清洗。但是手术后一个星期可能走路的时候有疼痛感,不必过于担心。另外也可以通过单纯切除缝合的方式来对阴唇整形,也就是把多余并且分后的阴唇外侧切除后再进行缝合,方法非常的简单,但是外阴到边缘会留下疤痕。

阴唇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做好局部护理

做完小阴唇整形手术后需要在医院观察1~2天,卧床休息24个小时,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口服抗生素来预防感染,每天坚持使用1:5000的高锰酸钾液进行坐浴,每天坐浴两次,持续10天。期间不能吃含有阿司匹林的药物,避免吸烟喝酒,手术后一个星期在拆线,手术后一个月内避免性生活。

2、提供安静并且舒适的环境

做完手术后要为患者提供安静并且舒适的环境进行修养,虽然当天伤口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感会慢慢的减轻或者消失。若患者使用了镇痛药物时不能吃阿司匹林,不然会加重出血。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芥末辣椒生葱大蒜等。定期去医院做复诊,术后7天内不能让手术部位沾水。

3、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

做完阴唇整形手术后一个星期内不能做剧烈运动。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若是发现有分泌物或者血痂的话应该及时使用无菌盐水擦拭,并且外涂抹抗生素软膏。小阴唇整形手术后会对伤口进行加压和包扎,此时可以使用冰袋进行冷敷来减轻红肿以及疼痛感。若期间出现了出血不止以及严重的血肿,应该及时去医院复诊。

温馨提示

需要在月经后或者月经前10天进行阴唇手术,这样才能让伤口快速的愈合,期间不能吃抗炎以及阿司匹林的药物,不然会加剧手术后的出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阴唇整形手术是什么原理?术后护理一定要做好

经过多次分娩之后会让女性的阴道松弛,因为在分娩时阴道肌肉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导致阴道的肌肉变得撕裂以及变薄,阴道收缩的能力也会下降,这样会……详细>>

阴唇整形手术疼吗?

妇科整形专家告诉女性朋友:阴唇整形手术是没有痛感的。 详细>>

揭秘小阴唇整形手术全程

阴唇是女性阴部的一部分,保护着阴道口不受感染,同时小的阴唇也给性生活带来良好的感觉。但是很多女性的阴唇大,给女性的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详细>>

阴唇整形手术疼吗?

来医院做这种手术的女性仍然担心在私处动刀会不会疼。虽然有做阴唇整形的需要,但对阴唇整形手术仍然裹足不前。妇科整形专家告诉女性朋友:阴唇整……详细>>

小阴唇整形手术如何进行?

第一次就诊时,医生会为你进行检查,断定你是否有小阴唇整形术的适应症。首先要肯定小阴唇的发育已经结束。假如你有阴道炎或外阴炎,要治愈后才可……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