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后如何护理?这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1-01 07:08:19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慢慢的松弛以及凹陷,可以通过自体脂肪填充的手术,让女性变得更加年轻,如果想要提升手术的成功率,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同时也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正确的护理方式是至关重要的。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后要如何护理呢?

1、千万不能乱服用止痛药物

第一天注射自体脂肪部位出现肿胀属于正常的现象,局部可能会出现轻度的淤青,因为在皮肤表面会含有大量的毛细血管,注射时难免会弄伤毛细血管,从而引起淤青。注射会有少量的血痂伤口,可能会有疼痛感是可以忍受的,千万不能着急选择吃止痛药物,因为一些阿司匹林类的药物会导致伤口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引起出血和血肿。

2、手术后七天的保健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防止针眼受到污染

在手术后的第一天和第七天是恢复的最关键时刻,虽然有轻微的肿胀,但是变化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淤青已经基本被吸收,并不会达到最终的效果,必须长时间坚持耐心的等待,此阶段要防止伤口沾到水,五天之后可以直接洗脸,但是一定要避开张着眼,不能使用手进行挤压以及按摩,也不能蒸桑拿和泡热水澡,针眼的部位可以涂抹少量的红霉素软膏,适当的减少活动量,尽量躺在床上进行休养,卧床时应该采取半卧位。

3、尽量要戒口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之后,尽量不要吃一些海鲜,牛肉,羊肉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肉类、蛋类、奶类也尽量少吃,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和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吸烟喝酒。

4、手术后一个月内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按摩

手术后一个月出现持续性的肿胀属于正常的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肿胀就会慢慢的消失,而且一直到身体里面的脂肪也会慢慢的稳定,此时还没有达到最终的目的,脂肪还会慢慢的被吸收,如果发现脸还是肿胀状态,千万不能过于心急,也不能使用手用力的揉搓和按摩注射的部位,也不能做一些比较夸张的动作以及表情。

温馨提示

自体填充脂肪之后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止痛药物,手术后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体脂肪填充术后护理 护理 自体脂肪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的好处是什么?术后的4个护理要做好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对自己的外形存在诸多怨言,例如太阳穴这一块不够饱满,脸蛋不够肉等。现在好了,这些问题都不叫问题,都可以通过医美自体脂……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额头术后护理

受术者需要保持手术切口部位的干燥,特别是对于受术者的抽脂部位,更是不能够让水碰触到切口,这主要是为了避免感染发炎。详细>>

做了自体脂肪填充后没效果?术后这7件事没做好,钱都白花了!

随着物质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在美容美体方面也就更舍得花钱,比如为了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态,有的人会选择去做脂肪填充。然而不管是选择哪种方式……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要注意什么?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自体脂肪填充范围广而且渗液多,属于工程比较大的微整形,需要在脂肪比较多的腹部臀部抽取适量的脂肪,通过抽离分解之后再注射到需要的部位,手术……详细>>

做完面部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多久能消肿?

对于面部比较塌的人来说,她们会选择多种方式去增强面部的立体感,其中就包括面部自体脂肪填充手术。而做这种手术的人,在术后一定要注意对自身的……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