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后要注意什么?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0-18 09:25:28      

自体脂肪填充范围广而且渗液多,属于工程比较大的微整形,需要在脂肪比较多的腹部臀部抽取适量的脂肪,通过抽离分解之后再注射到需要的部位,手术后的护理决定了其成功率。

自体脂肪填充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穿上医用塑身衣

对脂肪比较多的臀部腹部抽取脂肪之后,穿上塑身衣能够防止局部出现肿胀和淤血,能让皮肤软组织恢复正常形态而且塑造了体型。尤其是抽取脂肪三天左右是肿胀的时间段,做完手术后需要马上穿上紧身衣来防止肿胀问题。另外做完抽纸两个月之后还需要继续穿上塑身衣,刚开始穿上的时候,束身衣紧随着恢复期延长,瘦身衣会变得更加宽松,这样能让身体恢复到正常。

2、抽脂部位不能碰水

抽取脂肪时局部势必会留下小伤口,但是没有拆线前不能让局部碰到水,因为水里面含有的细菌有可能进入皮肤里面,从而导致伤口发炎或者化脓。刚开始局部出现酸痛和肿胀感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做特殊处理。也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淤血或者瘀伤,这主要是因为附近的小血管吸出的时候受到了破坏所导致的,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可消失,期间多卧床休息,防止手术后流血。

3、对抽脂部位轻轻地按摩

若抽脂部位皮肤出现了凹凸不平可以轻轻的按摩,这样能够让局部皮肤和肌肉均匀而且平滑,坚持6个月左右就可让局部皮肤变得平整。若是没有任何效果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穿上塑身衣,然后再配合医生精细化的对身体曲线进行塑造,这样可以改善局部皮肤松弛以及有细纹问题。另外期间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以及甲壳类的食物,不然会引起局部过敏或者对皮肤带来刺激,兴奋了肌肉以及神经组织,延长了伤口复合的时间。

温馨提示

做了自体脂肪填充一天之内不能对注射部位进行触摸,两个月内不能对局部进行按摩和揉搓,也不能蒸桑拿或者热敷。另外也不能做剧烈运动,防止让脂肪发生流动,从而加重了水肿问题。手术后即使穿上塑身衣,同时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富含胶原蛋白、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以维持多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腹部或大腿内侧等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将脂肪进行离心、提纯等处理后,注入到面颊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衰……详细>>

自体脂肪可以填充哪些部位?填充后要注意什么?

随着整形技术的发达,自体脂肪填充术是一种通过抽取自身脂肪比较多的部位来注射到想要填充的部位。这项技术的发展给很多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帮……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有哪些好处?4个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随着美容行业的兴起,很多爱美的女性会选择自体脂肪填充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完美,自体脂肪填充就是把身体中多余脂肪移植到想移植的位置,自……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脸会不会变大?关于自体脂肪填充的小常识要了解!

生活中有些女性存在太阳穴,苹果肌以及脸颊凹陷,这种问题存在导致她们看起来更憔悴,而很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会选择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顾……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隆胸很火爆,这4大误区要注意规避!

丰满的胸部是很多平胸女性所渴望的,都希望自己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可以长到胸部上,也因此有很多会选择自体脂肪移植隆胸。自体脂肪隆胸是将身体多……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