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手术后不能化妆?整形术后这6件事不能做!

2021-07-20 11:35:01      

整形手术是目前很多女性热捧的,通过针对部位改造可以使外观更加美丽动人。很多女性在挑选整形医院和医生时会十分警惕,只为让效果更好。但很多却忽略术后注意事项,导致手术失败,因此要牢记整形手术后不能做的事情。

整形手术后哪些事情不能做?

1、不能喝酒

喝酒会扩张血管,导致手术部位肿胀。特别是做隆鼻手术后,酒精会导致鼻子肿胀,让鼻子难以恢复。另外大部分整形手术会有伤口渗血现象,喝酒会导致出血现象加重,甚至已经止血的创面会因为喝酒而血肿淤血。

2、不能碰水

伤口不能碰水这是需要牢记的,伤口碰水会出现感染化脓,甚至影响手术效果。而且没有做好防水措施出现感染会留下疤痕,注意不要嫌麻烦,按照医生嘱咐换药,保持伤口清洁。特别是在术后头几天,有利于医生观察。

3、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如辣椒、大蒜、人参、牛肉、羊肉等,这些食物易导致伤口肿胀,特别是海鲜类产品,不仅会刺激伤口,还容易使皮肤过敏,提高修复难度。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摄取有利于伤口恢复的食物,如胶原蛋白、维生素a、维生素C或者蛋白质等。

4、不能化妆

手术后大部分会有创口,各种化妆品中含有重金属、酒精等刺激性成分,化妆会刺激伤口导致感染发炎,甚至延长修复时间。

5、不能挤压假体

如果做隆胸、隆鼻、隆臀等手术都会使用假体植入,假体植入身体时大部分会出现排斥反应,所以要避免用手挤压假体,避免假体移位,破裂导致手术失败。

6、不能随便用药

术后因为麻醉药效逐渐减退,伤口会有疼痛感。这时不能随便使用止痛药,尤其是阿司匹林。这种止痛药会影响伤口凝聚,不利于伤口恢复。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预防伤口感染才是正确的。

温馨提示,各种整形手术后不能做的事情大致一样,因此了解清楚让自己有所准备。除此之外,如果是做面部整形,如瘦脸、注射玻尿酸等,术后易因为药物刺激使皮肤更加敏感,所以进行这类手术后要做好保湿措施。若存在伤口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保持伤口干燥,只是使用保湿产品时避免带有酒精以及其他强烈刺激性的成分,防止刺激伤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后的禁忌事项 整形后的禁忌 整形

整形手术后一样东西不能碰

现在做整形手术的人越来越多了,做完整形手术可以变得更美,自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在这个时候却不适合开香槟庆祝。做完整形手术有很多事情都需……详细>>

整形手术后怎么护理?整形术后护理方法有哪些

整形外科是改变外在形象的常用方法,整形手术能快速有效地达到更好的塑形效果。也可以让很多先天有瑕疵的女性朋友们重新找回自信,求美者朋友们可……详细>>

整形手术后,伤口最怕这5件事,要小心防范!

目前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整形手术帮助爱美者能收获自己想要的外观,而在整形手术时需要动刀子,术后会有伤口,如果做好护理能提高手术的成功……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整形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面貌不是很自信,所以会采取整形的方式来让脸庞变得更加好看,做完整形手术之后,术后的护理直接决定了手术的成功率。详细>>

变美不能一蹴而就,做整形手术这4件事不能着急!

现如今大家对于整形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已经不太会出现那些说要整形,家人和朋友全跟着反对的情况了。但是整形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要做好各种各……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