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做完整形后哪些东西不能吃?

2015-12-09 08:32:3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随着大众对整形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进行各项整形手术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管整的是哪里,手术是大是小,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术后恢复都很重要。不少整形手术术后注意事项都会提到饮食要注意,那么做完整形后有哪些东西不能吃?

1.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包括当归、红花、川穹等活血化瘀的中药,也包括各类酒,整形手术后如果吃这些食物很可能造成已经止血的创面再次出现渗血,甚至引发局部血肿,延长恢复过程。

2.刺激性食物

特别是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应注意。包括辛辣食物和海鲜、热带水果等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过敏发生时,皮肤会发红、起皮疹,还会有蜕皮、瘙痒等症状。由于整形手术大多都有皮肤切口,过敏可能会引起手术部位的水肿,导致切口延期愈合。

3.太硬的食物

包括坚果类和带骨头的食物,特别是涉及口腔内及其周围的整形手术,如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颊脂垫去除术、唇腭裂修复、厚唇修薄及薄唇增厚术、面部除皱等,术后一定要吃软食,尽量减少因咀嚼而导致整形手术的切口裂开、创面出血等问题。

温馨提示:整形术后多吃富含各类维生素的食物,如蔬果、鸡蛋、牛奶、红肉等,至于坊间流传术后不能吃酱油等深色食物则没有科学依据。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术后注意 整形术后

做完整形为什么不能喝酒?

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各式整形手术让自己变得更美,要想达到最理想的效果,术后良好的护理自然不能少。不论进行的是什么种类的手术,求美者基本都会……详细>>

做完整形以后能坐飞机吗?

一般来说,整形术后理应休息调养,但现在有不少人时兴出国整形,很多时候由于时间和金钱的局限,手术过后就要匆忙坐飞机赶回去,但到底能不能坐飞……详细>>

做完整形手术后多久能化妆?看看整形医生是怎么说的!

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各种整形手术已经逐渐成熟,也被受女性的青睐,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讲她们为了让自己五官更漂亮而选择整形手术。但有很……详细>>

颌面整形后有什么不能吃

颌面整形是整形美容领域一个大类的项目,常见的颧骨整形、磨骨瘦脸、假体垫下巴等都属于这个大类,也是比较受求美者关注的项目。颌面整形由于“伤……详细>>

整形手术后一样东西不能碰

现在做整形手术的人越来越多了,做完整形手术可以变得更美,自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在这个时候却不适合开香槟庆祝。做完整形手术有很多事情都需……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