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面部整形有3大风险?术后饮食有4个忌一定要牢记

2018-11-06 09:49:30      

不管是做哪个部位的整形都会存在一定风险,面部整形也是一样,做了脸部整形之后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能够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面部整形的风险都有哪些呢?

1、脸部肿胀和张口困难

脸部整形之后脸部肿胀会持续一个月,只要选择合适的冰敷就可以缓解和预防。另外因为伤口肿胀和咀嚼肌肉肿胀会导致张口困难,大约需要两个星期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2、脸部神经受到伤害

在手术过程中正常拉扯,会引起颜面神经的麻痹,另外伤口肿胀也会引起脸部神经麻痹。做颧骨手术时会让抬头纹消失;下颌骨手术时会导致嘴角不对称,但是这种情况三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3、口腔周围和脸颊出现知觉迟钝

当脸部的感觉神经受到压迫时,会导致口腔周围和脸颊出现知觉迟钝。此类人群尽量不要吃过热的食物,不然会导致烫伤,一般伤口消肿之后就可以恢复到正常,大约需要四个星期左右。

面部整形之后不能吃什么呢?

1、不能吃活血的中药

当归和川穹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吃了之后会导致创面再次出血,从而引起血肿,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尤其是做了眼部等精密手术,在手术过程中不能完全止血,切口小而且自行引流量少,本来容易发生血肿,若是再加上吃活血的中药更是火上浇油。

2、不能吃海鲜和热性的水果

海鲜食物比如虾蟹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组胺,容易引起身体过敏。另外菠萝和芒果等热性水果也会引起过敏,过敏会导致皮肤起皮疹,瘙痒以及脱皮。

3、不能吃坚硬的食物

若是做了唇腭裂修复手术和脸部除皱手术之后,饮食要吃软食。千万不能吃过于坚硬,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不然会导致伤口的裂开,创面会大量的出血,延长了伤口的愈合。

4、不能吃过烫和辛辣的食物

吃了辛辣和过烫食物会引起出汗和身体的燥热,汗液里面会含有细菌,若是手术的切口靠近大量的汗液,不仅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同时也会让大量的细菌繁殖,容易发生感染。

温馨提示

做了脸部整形之后必须要吃流质或者半流质的食物,不能吃太坚硬的食物,不然会影响伤口的愈合,不能让伤口接触到水,容易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面部整形要注意什么?整形医生给出8个护理建议,一定要牢记!

现在很多的女性因为爱美,就想改变自己的外观,通常整形手术来调整脸部,达到变美的目的。而常常出现整形失败的案例,整形后的后遗症也是很多的,……详细>>

面部整形有风险?这5大后遗症你得先了解!

随着现在的整形行业越来越盛行,爱美人士也对自身的五官要求也会变高。不管是眼睛鼻子还是唇部,都会追求完美,想要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达到变美的效……详细>>

面部整形有风险?小心带来3大后遗症,不可忽视!

俗话说相由心生,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精致的五官,因此选择整形医院做脸部整形,但脸部整形易带来多种危害,希望能引起人们……详细>>

面部整形术后的饮食禁忌

面部整形,是整形的一个部位。那么面部整形要注意哪些呢?面部整形后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面部整形后的饮食禁忌。详细>>

细数面部整形5大风险

整形手术并非万能的,它给消费者带来美丽的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伤害”。据专家介绍,面部整形是备受青睐的项目之一,但它存在术后颜面肿胀、颜……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