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面部整形术后的饮食禁忌

2014-03-03 08:26: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面部整形,是整形的一个部位。那么面部整形要注意哪些呢?面部整形后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面部整形后的饮食禁忌。

面部整形手术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禁忌:

1、海鲜、热带水果等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海鲜中的螃蟹、虾等甲壳类动物因含有组胺等成分,很容易引起机体过敏;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也容易导致过敏。过敏发生时,皮肤会发红、起皮疹,还会有蜕皮、瘙痒等症状。

2、硬度大、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

涉及口腔内及其周围的整容手术,如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颊脂垫去除术、唇腭裂修复术、厚唇修薄及薄唇增厚术、面部除皱术等,患者在术后一定要吃软食,尽量减少因咀嚼而导致手术切口裂开、创面出血等问题。曾经有一位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后患者,因嘴馋啃了一个鸡腿,结果导致手术切口裂开,不得不再次进行缝合手术。

3、辛辣及过烫食物

人在食用辛辣或过烫的食物以后,会出现燥热、出汗等反应,由于汗液里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定数量的细菌,若手术切口附近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不仅不利于创面的愈合,还容易导致局部细菌繁殖,增加术后感染的风险。

适宜:

1、术后以清淡为主,多吃点牛奶、鸡蛋、瘦肉等含蛋白质的食物,适当吃些含有糖分的水果、肉类,但獐肉除外,因为肉类含有脂肪。葱、辣椒、韭菜除外,因为容易引起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

2、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另外多吃水果,还可以为皮肤补水分。

3、半流食适合面部手术后食用。手术后往往咀嚼不便,此时半流食可以减少病人咀嚼,病人食用方便,如圣元汇力多成人营养泥糊专为满足术后以及体质虚弱等咀嚼吞咽困难人群营养进补科学设计,它营养丰富,口味多样,口感细腻,不受季节、地域限制,也可与其他粥、面条等流食荤素搭配,增强营养,促进病人术后恢复。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整形后有哪些饮食禁忌?

现在社会很多时候美貌有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如果五官缺陷的问题。就可以考虑进行五官整形问题了。面部整形,其实也是有危险的。尤其是在手术过后……详细>>

面部整形术前术后注意哪些事项

本篇文章是关于面部整形手术的术前和术后知识,帮助想要进行面部整形的朋友们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做面部整形以及如何更好地做面部整形。详细>>

面部整形术前术后的准备

面部整形的术前准备和术后护理,面部整形术后怎么护理,接下来看看专家对面部整形术前术后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详细>>

面部整形后饮食有哪些禁忌

海鲜、热带水果等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海鲜中的螃蟹、虾等甲壳类动物因含有组胺等成分,很容易引起机体过敏;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也容易导致过敏……详细>>

面部整形有3大风险?术后饮食有4个忌一定要牢记

不管是做哪个部位的整形都会存在一定风险,面部整形也是一样,做了脸部整形之后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能够提高手术的成功率。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