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程莉莎自曝打针后脸僵 注射美容真的会导致脸僵吗?

2018-09-14 07:12:43      

最近,演员郭晓东程莉莎夫妇因参加某综艺节目被热议,两人更是多次因节目中的言论登上微博热搜。在新一期节目中,程莉莎再次爆了个猛料,她自称自己在拍摄节目之前去打了两针美容针,然后自己就僵硬得不会笑了。对此郭晓东也吐槽她不作不死,还表示妻子原装的模样就挺好的了。

那么,打美容针真的会导致脸部僵硬笑不出来吗?

我们首先要看看这美容针到底是什么。

目前,在国内主流的注射美容针剂材料主要是玻尿酸和肉毒素两种,两者都可以起到一定的除皱抗衰老功效,而肉毒素还可以起到瘦脸的作用。至于到底注射这两种针剂会不会导致脸僵,我们可以分别看看。

肉毒素

肉毒素其实是一种神经毒素,也是世界上公认毒性最强的毒素之一,它在医学美容上的运用是利用其麻痹神经的特性来进行除皱、瘦脸等的操作。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指出,运用在医学美容的肉毒素经过了稀释,其剂量很少,只要在正规医院和正规医生的指导下注射,安全性是有保证的。

至于如程莉莎那样注射后脸僵笑不出来的情况,姜平教授认为是可能出现的,“由于肉毒素具有一定的毒性,如果剂量控制不好或是注射技巧不到位,可能会导致求美者出现脸上肌肉麻痹的情况,具体则会表现为面容僵硬、笑容不自然、表情管理不到位等。这种情况有经验的医生可以尽可能避免,即便出现,一段时间后也可自然恢复。”

玻尿酸

玻尿酸是人体天然具备的生理成分,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如果后期通过人为方式注射到面部,根据注射部位和剂量的不同,则可起到抚平凹陷性皱纹以及面部填充的功效,常见的项目包括玻尿酸除皱、玻尿酸隆鼻等。

据姜平教授介绍,由于玻尿酸是人体本身就有的成分,因此只要玻尿酸产品是及格的,基本不会出现过敏、排异等的行为。

“玻尿酸的常见副作用,多表现为血管栓塞,也就是玻尿酸堵住了血管,重则可引起组织坏死、失明等严重后果,但这种情况多见于违规的机构,操作者也多半是非专业医生。”

至于面部僵硬,姜平教授介绍,则不是玻尿酸会诱发的副作用,当然如果玻尿酸填充时注射过多,可能会导致面部过度饱满,甚至看起来有“塑胶感”,但并不会影响微笑等的正常表情。

总的来说,注射美容是安全有效的美容方式,引起脸部僵硬属于小概率的事件,求美者选择经验丰富且具有良好审美的整形医生,则可尽可能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美容 肉毒素 玻尿酸

拒绝僵脸 注射美容警惕过犹不及

人们常说要“优雅地老去”,但现实中,每个人都更希望自己能永不老去,衰老的脚步慢一点再慢一点。随着整容手段的越来越多,一些人开始疯狂微整形……详细>>

打完瘦脸针脸会僵多久?

有个网友写出了她打瘦脸针后的顾虑:我打瘦脸针有10天了,现在笑起来很假,嘴角感觉提不上去,都说僵硬是短期的,那大概要多久才能好呢?如果要……详细>>

注射美容针剂真的一针见效吗

非手术注射美容已然成为整形美肤的一个流行趋势,注射美容以其无创、不痛、效果好的美容技术,不仅成为明星美女们的新宠,注射除皱、注射减肥、注……详细>>

为什么打瘦脸针后会脸僵?

注射肉毒素可以起到瘦脸和去皱的功效,因此一直受到不少求美者的欢迎。打肉毒素瘦脸针更是不少人大脸变小的最佳选择之一。然而,据一些求美者反映……详细>>

注射美容会让表情僵硬吗?

当岁月的风霜无情地褪去女人脸庞的红润,逐渐增多的皱纹、失去光泽的皮肤让她们显得更加衰老。微创的注射美容越来越受到了求美者的欢迎,但是随着……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