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为什么打瘦脸针后会脸僵?

2016-06-15 12:01:14      家庭医生在线

注射肉毒素可以起到瘦脸和去皱的功效,因此一直受到不少求美者的欢迎。打肉毒素瘦脸针更是不少人大脸变小的最佳选择之一。然而,据一些求美者反映,注射瘦脸针以后有时会出现脸部僵硬的情况,这都是为什么呢?

正常反应

注射肉毒素瘦脸针后咬肌肌力减弱,会带动面部表情不自然,一般会在注射后7天开始慢慢出现。

打针打偏

打肉毒素瘦脸时,一般医生会在爱美人士一侧面部定3-5个点进行精准的注射,尽可能减少对其他肌肉的影响,如果定位出现了偏差,则有可能会导致笑容僵硬,而这种僵硬持续时间多大于8周。

打得太浅

瘦脸针瘦脸需注射到咬肌内才能达到效果,如果医生对解剖层次掌握不扎实,将肉毒素注射到肌肉上层,则很可能会损伤面部神经,引起面部表情的非正常僵硬,常见表现有流口水、嘴巴歪向一侧、嘴角不自主地抽搐。

注射量过大

对于咬肌的注射,一般主张在100单位左右比较适宜,对男性的较大的也可以增加到200单位,单是不建议再加大咬肌注射的剂量。

注射间隔时间过短

肉毒素注射微整形的效果时暂时的,一般可以多次治疗加强效果,但如果间隔时间过短则很容易导致脸部僵硬。

人体会把肉毒素慢慢代谢排出体外,如果面部表情出现了不自然等现象,建议耐心等待,待肉毒素的药物代谢逐渐减少后才可以慢慢恢复。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整形通(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 瘦脸 瘦脸针

打瘦脸针为什么能瘦脸?

打瘦脸针是近年来从明星到普通人都十分喜欢的整形美容手段,不必开刀手术也无需特别的术后护理,只需抽半小时到医院打上几针就能达到有效的瘦脸效……详细>>

打完瘦脸针脸会僵多久?

有个网友写出了她打瘦脸针后的顾虑:我打瘦脸针有10天了,现在笑起来很假,嘴角感觉提不上去,都说僵硬是短期的,那大概要多久才能好呢?如果要……详细>>

为什么打瘦脸针后脸会垮?

瘦脸针其实就是注射肉毒素瘦脸,不用开刀,也不需要特别的术后护理和恢复,因此受到了很多想让大脸变小的求美者的欢迎。在理想情况下,打瘦脸针以……详细>>

为什么注射瘦脸针后会反弹?

拥有精致上镜的小V脸是爱美的妹子们梦寐以求的,但很多妹子存在着咬肌太过发达的毛病,让脸怎么看怎么大,自拍都能塞满整个屏幕。对付咬肌肥大造……详细>>

打瘦脸针以后会面瘫吗?

瘦脸针,即肉毒素,瘦脸效果快速、明显,而且无创、无痕,因此成为娱乐圈明星们和广大爱美者常用的瘦脸方法。但是有些人担心,打完瘦脸针会出现笑……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