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为什么牙齿矫正效果不佳?牙齿矫正后如何护理

2018-06-25 10:52:40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外貌和形体,不仅追求精巧的面部特征,而且越来越关注牙齿的健康美观问题,牙齿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外貌和给人的第一印象。没有人愿意给别人展示一口锯齿状的牙齿,第一印象会大大减分。所以为了有一口整齐的牙齿,很多人选择做牙齿矫正治疗,但是很多人在矫正后发现了牙齿仍然是参差不齐。牙齿矫正以后效果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牙齿矫正效果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一、自身情况不具备牙齿矫正的条件

牙齿矫正后部整齐可能是因为经过矫正后,牙齿周围的间隙增宽和牙周纤维扭转,在种植新的牙齿之前,牙在新的位置上是不太稳定的,尤其是扭转的牙齿,只有牙齿周围肌肉张力保持平衡,才能保证牙齿矫正成功。

二、不正确的护理方式

牙齿矫正不整齐有可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造成的,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自身牙齿不整齐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在平时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会引起口腔炎症,继而就会出现牙齿不整齐的现象,甚至会引发多种口腔疾病。经常吃太硬或者太甜的食物,因为牙齿矫正后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期,这时候吃太硬的食物就会导致牙齿错位而不整齐。

三、医生的操作不当

牙齿矫正不整齐可能是因为上下牙齿的咬合尚未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牙齿矫正后如果想达到预期的咬合状态,还需进行不断的牙齿磨合或者人工进行调磨。所以牙齿矫正后还是有可能出现不整齐的现象。

四、后期发育的因素

牙齿矫正不整齐可能是因为在矫正后,牙齿仍处于一个生长的发育期,牙齿及相关的骨骼仍处于生长状态,牙齿的不断生长造成矫正结果的不稳定。

五、适应阶段

牙齿矫正后,由于对于牙齿的功能和咀嚼能力的改造还没有彻底的完成,矫正后新的形态与原有的平衡不适应,呈现不稳定状态,造成牙齿矫正后仍然不整齐。

如果说在牙齿矫正后并不满意矫正的效果,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出现矫正后不整齐的现象也属于一种常有的情况,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牙齿进行合适的矫治,在矫正后应该定期到医院复诊,这样能够及时观察牙齿的异常而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调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后要如何护理效果好

  刷牙清洁是日常基本的牙齿护理方法,但是牙齿矫正后日常基本的护理工作往往不能保持矫正的效果,那么牙齿矫正后要如何护理牙齿效果好呢?为了……详细>>

牙齿矫正后该如何护理牙齿?

很多事情都不能兼得,对于矫正牙齿也是一样的,在矫牙齿矫正之后,往往会对口腔的清洁产生先影响,如果牙齿在矫正之后不能得到有效地清洁,那么就……详细>>

牙齿矫正后日常如何护理

对于很多儿童来说,牙齿整形是一种很常见的的手术,但是小孩子不懂事,不注意术后的护理,反而牙齿更参差不齐,因此掌握护理的诀窍更加重要,下面……详细>>

患者牙齿矫正后牙齿会松吗?

核心提示:如今有很多患者为了自己的美丽的外貌,会选择去医院矫治不整齐的、畸形的牙齿。但是由于不清楚牙齿矫正这个手术的情况,担心在做了牙齿……详细>>

牙缝大可以做牙齿矫正吗?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在这个经济发达的现实生活当中,人们的爱美观念越来越强烈了,很多年轻人发现自己的牙齿长得不好看或者出现了缝隙,就会采取牙齿矫正的方式来进行……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