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患者牙齿矫正后牙齿会松吗?

2016-12-14 10:01:24      

如今有很多患者为了自己的美丽的外貌,会选择去医院矫治不整齐的、畸形的牙齿。但是由于不清楚牙齿矫正这个手术的情况,担心在做了牙齿矫正手术之后,牙齿会有所松动,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坚固,因此就会有所顾虑。那么实际上做牙齿矫正手术后,牙齿会松动吗?

医学上,人的牙齿是由两部分组成的,牙冠和牙根,牙冠就是口腔内的牙齿,可以用肉眼看到的,而牙根则是长在牙床里面的,用肉眼是根本看不到的。牙根是镶嵌在牙槽骨里的,十分的稳固。然而牙齿也并非一点也不能动,因为牙齿之所以能稳稳的嵌在牙槽骨中,是牙周膜起的作用。牙周膜非常的有弹性和韧性,能够使牙齿在碰到硬的东西时,有一定的松动,从而使牙齿避免受到伤害。

患者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口腔内的牙周膜、牙槽骨都会产生活动。有的患者就会有牙齿松动、感到不适应等情况,其实这是正常的反应,患者不必惊慌,也不要放弃继续治疗。当患者的牙齿矫正完成后,这些状况都会好转,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为了使患者接受治疗后不会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医生会给患者讲一些注意事项,这是患者应该遵医嘱,严格执行,否则会给口腔带来疾病,延误治疗时期。比如在饮食上要注意不吃太硬的食物,以免矫正器的托槽脱落,患者吃完饭后要注意清洁口腔内的卫生,不要有食物残渣留在口腔内,因为这样会使口腔滋生细菌,导致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这会间接的导致牙齿松动。

患者的牙齿如果患有牙周炎,牙根旁边的牙槽骨就会被逐渐的吸收掉,没有牙槽骨的镶嵌,牙齿就会松动,严重的还会导致牙齿脱落。所以,患者的牙齿矫治后要时刻注意口腔内的卫生,餐后漱口,最好能够刷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后会脱落吗?牙齿矫正有哪些优点?

许多人担忧矫正牙齿之后,随着年龄段的变大槽牙会经常出现脱落甚至松动的状况发生,因此,在矫正前千般犹豫不决,虽然有这样的疑虑是正常的,毕竟……详细>>

牙缝大可以做牙齿矫正吗?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在这个经济发达的现实生活当中,人们的爱美观念越来越强烈了,很多年轻人发现自己的牙齿长得不好看或者出现了缝隙,就会采取牙齿矫正的方式来进行……详细>>

牙齿矫正期间要注意什么?牙齿矫正后怎么护理?

对于牙齿不整齐的患者来说,可以通过矫正牙齿的方法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这样可以提升自信心,笑起来会更加的有魅力,矫正牙齿除了选择正规的医院……详细>>

牙齿矫正后会反弹吗

一般来说牙齿正畸后是不会反弹的,多数爱美者是不会有牙齿正畸反弹的困扰的。在进行牙齿正畸前,医生会对爱美者牙齿错合情况进行详细诊断,然后确……详细>>

牙齿矫正需要磨牙?会损害牙齿吗?

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口腔中有健全的牙齿可以让自己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而牙齿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进食食物,它还会影响着我们的外观……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