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矫正后要如何护理效果好

2016-12-13 09:57:29      

  刷牙清洁是日常基本的牙齿护理方法,但是牙齿矫正后日常基本的护理工作往往不能保持矫正的效果,那么牙齿矫正后要如何护理牙齿效果好呢?为了普及这方面的知识,特地请教了专业的口腔整形医师。

  牙齿矫正后护理牙齿要做到一下几点:

  1、保持口腔的卫生

  在人体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经常与外界接触。因此,口腔内有很多正常的致病细菌存在。当牙齿戴上矫正器后,则会妨碍刷牙。

  如果牙齿刷得不好,牙齿间残留有食物,则细菌大量繁殖,会造成龋齿或牙周组织炎症,破坏整个疗程。因此,护理牙齿的最理想的方法当然是能够每餐饭后都刷牙。如果餐后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2、饮食方面

  每天吃的食物也要注意。啃或磕的东西不能吃,肉类等须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块肉或去壳后再吃,不能用牙齿直接啃或撕拉;不能吃过粘的食物。另外,像年糕等糯米制品也不能吃。如果进食时,不加注意就会造成矫正器的脱落或损坏,不但增加治疗费用和复诊次数,还会使牙齿矫正疗程延长。

  3、定期复诊

  牙齿正畸治疗需要不断加力调整,因此需要病人按照医嘱定期到医院复诊,调整矫治力度达到最佳的矫治效果。

  4、注意矫治器的护理

  矫治器有一定的承受能力,患者应该避免吃较硬的食物,避免造成矫治器的损害,还要做好矫治器的清洁,避免引发牙齿炎症,这样牙齿矫正的过程才能顺利的完成。

  通过本文对牙齿矫正后如何护理的解析,您是否对术后的护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护理牙齿可以有效的保证我们的口腔健康,牙齿矫正后的护理更是保证矫正效果的重要方式,因此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后日常如何护理

对于很多儿童来说,牙齿整形是一种很常见的的手术,但是小孩子不懂事,不注意术后的护理,反而牙齿更参差不齐,因此掌握护理的诀窍更加重要,下面……详细>>

牙齿矫正后该如何护理牙齿?

很多事情都不能兼得,对于矫正牙齿也是一样的,在矫牙齿矫正之后,往往会对口腔的清洁产生先影响,如果牙齿在矫正之后不能得到有效地清洁,那么就……详细>>

牙齿矫正后要怎么正确护理

一般的牙齿矫正时间是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牙齿矫正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在这期间就需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牙齿矫正后该如何科学护理呢?详细>>

牙齿矫正期间要注意什么?牙齿矫正后怎么护理?

对于牙齿不整齐的患者来说,可以通过矫正牙齿的方法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这样可以提升自信心,笑起来会更加的有魅力,矫正牙齿除了选择正规的医院……详细>>

如何做好牙齿矫正前准备工作?牙齿矫正后如何护理

拥有好牙齿不仅是美丽的象征,同时因为是健康的一种体现,由此可见牙齿矫正的重要性。牙齿矫正,一方面是为了恢复牙齿的美观性,另外一方面也是为……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