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毛发种植前后要注意什么?

2018-04-03 07:56:47      

当代社会,“掉头发”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问题,它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脱发的队伍中来了。稀疏的头发是困扰绝大多数朋友的一大问题,特别是有一些女性朋友们每天早上梳头发,一梳就会掉一大把,男性朋友们每天早上看到枕头上掉落的头发就会感到非常痛苦。那么,这个问题到底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呢?有,它就是毛发种植。

毛发种植手术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停止使用生发剂。使用生发剂的朋友,手术前一个月应该停止使用。生发剂中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化学物质,滥用生发剂,不仅会导致头发掉落的更加严重,而且残留的化学物质会对手术造成影响。

2、清洗头发。手术前一天晚上和手术当天早上要将头发清洗干净,排除细菌对于手术的干扰,让手术进行的更加顺利。

3、停止食用药物。手术前一周内,停止使用所有的维生素以及阿司匹林。药物的半衰期不同,如果药物残留在体内,很可能会对手术造成影响。

4、不可多饮酒。手术前两天,不可过多饮酒。酒精能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好处是可使组织愈合能力加强,但手术过程中血管扩张并不是好事,会导致出血多、血压升高,稍有不慎便会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怎样预防毛发种植手术带来的副作用?

1、忌吃辛辣食物。手术后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姜、大蒜、辣椒等,辛辣食物容易刺激伤口处发炎,延长手术的恢复期。同时,过多地食用辛辣食物会对肠胃粘膜和口腔粘膜造成损伤,出现口腔溃疡和肠胃不适,严重的还会出现胃溃疡,引起不同程度的胃部不适。

2、选择水平高的医院。选择医疗器械精密程度以及水平高的医院进行手术。水平高的医院整体素质较高,医生大都见多识广,对一些突发情况也有应对的办法。

3、选择专业医生。选择技术水平高的专业人员来完成手术,专业人员有较高的专业素养,较高的专业知识可以最大程度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尽管毛发种植适合于大多数人,手术后也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但是,朋友们还是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选择技术水平高的医生进行手术,注意术后的保养,听医生的建议做好护理,最大程度上保证手术的成功,给自己的事业一个机会,给自己的人生一个翻身的机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毛发种植后做好3大护理 效果事半功倍

男性是脱发最为严重的群体,一到中年,头上就变成“地中海”,颇让人烦恼。而毛发移植,可以说是最佳的治疗脱发的方法。其实,毛发移植除了可以在……详细>>

毛发种植多少钱毛发种植前后对比图

毛发种植新技术的面世,吸引了许多毛发稀少病人的目光,让他们看到了曙光。可能有些朋友对毛发种植还不是太了解,那么毛发种植多少钱 毛发种植前……详细>>

毛发种植应该了解哪些常识呢?

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出现头发大量脱落的现象,头发脱落就会影响外观形象,这时候可以通过毛发移植继续来改善容貌。毛发移植技术虽然效果不错……详细>>

自体毛发种植有哪些特点?

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达,毛发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了,时下比较火爆的是自体毛发种植技术,这是一种新型的技术,具有安全可靠性。自体毛发种植技术……详细>>

毛发种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术后保养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生下来都会拥有一头或稀疏或茂密的头发。但是随着后天或者是先天因素以及个人的生活习惯的不良等原因,都有可能使头……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