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毛发种植后做好3大护理 效果事半功倍

2015-06-28 08:28:09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是脱发最为严重的群体,一到中年,头上就变成“地中海”,颇让人烦恼。而毛发移植,可以说是最佳的治疗脱发的方法。其实,毛发移植除了可以在头上种植之外,还可以用于其他部位。

毛发移植可以用于哪些部位?

毛发种植可以用在美人尖种植、睫毛种植、眉毛种植、胡须种植、体毛种植、头发种植等。

头发种植后会再次脱落吗?

因为毛发移植手术提取的是后枕部不会受到体内雄性激素影响的健康毛囊组织,所以毛发种植后仍然不受雄性激素的影响,进而不会再次脱落。

头发种植后会留疤吗?

因为毛囊取自于后枕部,会在后枕部留下切口,会留下一定的疤痕,但是如果护理好,疤痕渐渐淡化,而且毛发会遮盖住疤痕,无需担心。另外,在毛发的种植区,目前采用的毛发种植技术效果比较好,一般不会留下疤痕。

毛发种植后做好三个护理

眉毛移植手术一般在局麻下完成,可以说手术痛苦不大,病员术后即可回家。但整个手术时间却较长,通常为3个小时左右。主要原因是:将毛发分离成单个毛囊或极小的毛胚,需要花费较长时间,移植时则是单个毛囊或极小毛胚进行。

1、由于麻醉剂的药效不会立即消失,手术后可能会有困倦感。出院后,要注意多休息;术后不可架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睡觉时,可将枕头垫得高一些。

2、种眉毛后五天内不要提拎重物或做剧烈运动。种植毛后请遵医嘱,按时吃药,这样可以减轻术后的不适。种眉毛后在手术部位用冰块冷敷3-4天,便于消肿。种眉毛后一合周内避免手术部位沾水,四天后可以洗头,但不可过重揉搓取发部位。

3、移植部位长出的小痂疤,会在手术7-10天后自然脱落,绝对不可用手揭除。种眉毛后四天内,最好避免做运动。四天后,可做轻微运动;十天后,可稍加大运动量;但至少三周内,不能进行剧烈的身体碰撞运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发种植前后要注意什么?

当代社会,“掉头发”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问题,它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脱发的队伍中来了。稀疏的头发是困扰绝大多数朋友的一大……详细>>

毛发种植应该了解哪些常识呢?

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出现头发大量脱落的现象,头发脱落就会影响外观形象,这时候可以通过毛发移植继续来改善容貌。毛发移植技术虽然效果不错……详细>>

自体毛发种植有哪些特点?

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达,毛发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了,时下比较火爆的是自体毛发种植技术,这是一种新型的技术,具有安全可靠性。自体毛发种植技术……详细>>

毛发种植术后护理要点

渗血术后伤口及移植处如有轻度渗血,属正常现象,请用消毒纱布轻轻压迫渗血处3~5分钟止血,如仍然出血,请及时与医院联系,术前术后避免刺激性……详细>>

毛发种植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我们大家都知道,虽然一个人的颜值往往是和五官有关,但是如果一个人的头发非常的稀少或者是过于的茂密,也有可能严重的影响这个人的整体颜值了。……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