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植发不当会导致哪些危害

2017-12-18 10:48:03      家庭医生在线

植发手术是目前治疗脱发一个比较常见的方法之一,植发手术适用于病理性脱发、神经性脱发、脂溢性脱发等患者。植发手术既然是手术,那么就会有一定的几率可能会导致一些并发症或是负面影响出现。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植发手术,做好相关的心理准备,咱们今天就了解下植发不当会导致哪些危害出现吧。

植发后可能会出现以下危害:

1、出现疤痕:目前植发医院主要采用两种植发技术FUT和FUE,FUT技术主要是在供体取发区切取皮瓣,在皮瓣中提取毛囊,将这些毛囊经过培养后,分别种植到脱发区域。此技术提取毛囊过程中需要开刀及缝合。缝合后的伤口会留下线型疤痕,当植发医生对于外科手术不是很擅长的情况下,这条疤痕会加宽严重影响术后美观,尤其是不适合短发发友或者对美观有严格要求的发友。

2、细菌感染:对于一些不正规,营业执照不提全的植发机构来说,手术水并为达到无菌的标准,在手术过程中开刀后很容易造成头发感染,影响植发手术效果。严重还会给后期头皮的健康埋下隐患。

3、手术失败:不论是公立植发医院还是私立植发医院,都有手术失败的案例,手术失败后有些医院会积极寻找补救措施,有些医院对于发友的投诉置之不理。手术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做手术的医院没有信用,在手术过程中出现失误严重破坏毛囊健康,给第二次植发带来不利影响。

毛囊的分离。植发的成败,毛囊分离占。毛囊分离技术好,不会损伤毛囊,那么植发后头发就会长的好。如果毛囊在分离过程中因为分离技术原因,致使毛囊重度损伤,那么植发后头发就长不好。植发后是否会留下疤痕。有些植发做完之后就会在后脑部留下各种各样的疤痕。有的或许是一块一块的,有的或许是一长条。有的疤痕大到你无法遮掩。但是有些植发,做完之后,取发种发之后的疤痕小到眼睛看不到。

植发是否会造成术后后遗症。植发是一项小手术,别做个小手术却整个终生术后后遗症,一生难受得不偿失。目前根据国内外的临床植发数据显示,切割头皮的手术最容易导致术后后遗症。植发后9-12个月之后头发是否长得好。因为头发有自己的生长周期,所以头发移植之后,移植的头发要建立新的血液循环需要一个较长的时期。植发后9-12个月如果头发还没有长好,那么植发肯定做的不好。

植发后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一、术后如何洗头:

洗头,对平常人来说,是一件非常简答的事情,但是对刚刚做完植发手术的患者来说就需要引起注意了。因为毛囊是刚刚植入的,术后一定要注意护理,避免毛囊的损伤。一般术后五天内患者不能洗头,五天之后就可以洗头了,洗头时最好使用温水洗头,洗后不要用毛巾擦干,自然晾干最佳。

二、术后如何饮食:

一日三餐是生活中所必须的,并且这些营养物质也是头发生长所需的。术后患者要保持正常的饮食,但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品,不要尝试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过敏等不良现象。除此之外,患者尽量减少烟酒的摄入,因为过多的吸烟、饮酒也会对头发的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

三、术后血痂如何处理:

植发手术在提取和种植毛囊时,不可避免的会对患者造成一些微小的创伤,但是患者不必过于担心,这些微小的伤口很快就会愈合。对于留下的微小血痂,患者不要用手揭除,一般术后一周左右就会自动脱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手术 植发 整形

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植发手术?具备哪些条件可以做植发手术?

脱发是很多人备受困扰的问题,有些朋友尝试了各种方式,终于延缓了脱发的速度。也有一些朋友对这种症状较为轻视,认为即便头发全部脱光,也可以通……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于植发手术?看看你中招了吗?

对于秃顶的人群来说植发简直就是一种拯救他们法宝,成功植发之后毛囊成活率能够达到90%以上,植发解决了一大部分男性的烦恼,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什么时候最适合植发?注意,这3类人不宜植发!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有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在洗头后,看着掉的满地的头发,更是让人担心成秃头。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会选择植发。随着科学技术……详细>>

植发能维持多久?植发需要做几次?

网络调查显示,脱发已经成为为困扰当代年轻人的重大事项。这种情况的产生与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但好在现在医疗……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