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老年人掉牙后要立刻镶牙吗

2017-09-27 07:04:5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加,不少老年人出现“掉牙”的现象,部分人认为这是自然规律,不进行处理,或者打算等牙齿掉光了再进行镶牙,但专家认为,老年人掉牙镶牙应该趁早,而不能等到牙齿掉光再镶牙。

缺牙有哪些危害?

1、缺牙会影响消化及营养,且言语不清。

2、缺牙引起其他的牙科疾病。缺牙间隙附近的余留牙容易出现倾斜、移位,缺牙间隙逐渐缩小,局部咬合关系紊乱,咀嚼功能下降,容易引起食物嵌塞、龋病、牙周损伤等问题。

3、常见的牙周病还可诱发或加重全身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老年人掉牙后要怎么办?

缺牙后就应该及时修复,不能延误,否则会对剩下的健康牙造成影响,给将来的修复造成困难,而且缺牙时间越长,修复效果也就越差。

目前牙齿修复主要分为两种类型:

1、固定修复,这种方法适合缺牙数目少,遗留牙条件好的老人适合做固定修复。

2、活动修复。缺牙数目多,遗留牙条件差的老人建议采用活动修复。做牙齿修复前还要全面清理口腔,对龋齿、牙周炎、松动牙等应进行治疗处理。

通常镶假牙需要1-2周才能适应,对于敏感人群而言,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适应。如果异物感、呕吐、压痛等症状长时间存在,建议患者找医生复诊对假牙进行调整、修改,直到完全能适应假牙为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缺损 镶牙 掉牙

镶牙材料有哪些类型 镶牙后要注意什么?

我们知道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出现牙齿缺失的现象,在牙齿缺失以后就会选择镶牙或者种植牙等方式进行补救。在这些整牙方式中,镶牙的价格还……详细>>

拔牙后怎么镶牙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就需要把不好的牙齿拔掉,在拔牙之后如果不镶牙的话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拔牙之后该如何镶牙,下……详细>>

镶牙材料 镶牙怎么选择材料

用钛合金做镶牙材料,可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等症状,使用年限极长,金属溶解后流动性高,可按照医生设计意图铸造,减少金属体积增加瓷牙颜色表……详细>>

拔牙不镶牙的危害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意生活的质量,但是牙齿有时候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不得不拔掉出现问题的牙齿,有的人觉得嘴里少一两颗牙齿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详细>>

镶牙选活牙还是死牙

你对假牙了解多少?你知道假牙也有“死牙”和“活牙”之分吗?你可能就纳闷了,假牙不就是假牙嘛!怎么还有这么多花样儿,竟然还有“死牙”和“活……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