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不镶牙的危害

2016-12-14 10:17:40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意生活的质量,但是牙齿有时候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不得不拔掉出现问题的牙齿,有的人觉得嘴里少一两颗牙齿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所以不会及时去医院镶牙,其实拔牙之后长时间不去镶牙口腔牙齿会出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问题,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不镶牙的危害有什么吧。

有的人牙齿缺失的比较多,如果没有及时的去镶牙就会出现咀嚼能力减退,缺少要吃的地方不能嚼东西,严重的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如果是缺少个别的牙齿,长时间的不修复有可能会使口腔组织发生改变。不及时镶牙还会导致牙齿不能整齐排列,缺失牙齿的邻边的牙会向缺失牙齿的地方倾斜,上面或者下面对应的牙伸长,这样还会导致咬颌关系紊乱。严重的有可能出现一侧牙齿都废掉,还容易引发牙周病,龋齿病的发生。

前牙缺失不补牙会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发音的,我们所说的话都是在口腔形成的,缺少前牙影响发齿音,唇齿音,还有舌齿音的准确性。

当然就是拔牙之后也不能马上镶牙的,牙齿分牙槽骨是相互依存的关系,拔牙之后牙槽骨就开始吸收了,一般要恢复两到三个月,才有利于镶好的假牙和压床密合,才能更好的发挥咀嚼功能。年轻人恢复的快一些,老年人可能恢复的时间要长一些。

可以选择种植牙齿,是将人工牙根植入缺少牙齿的地方的骨头内,然后再过三到六个月后在人工压根上制作烤瓷牙,种植牙的好处就是美观舒适,不会有异物感,也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缺点就是价格比较贵。

镶牙可以选择活动的义齿,它是利用金属挂钩挂在相邻的好牙齿上面,这样患者可以自己摘下来,自己带上,好处就是这样便于清洁价格也比较便宜,缺点就是有时候不太美观,有时候笑和说话会露出金属挂钩,刚开始的时候会有异物感。平时要注意吃饭后要刷洗,睡觉的时候要摘下来,放在清水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不镶牙的危害有哪些

有时候因为很多的原因我们需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掉,伤口恢复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补牙会出现很多的危害。一般如果是智齿拔掉是不需要镶牙的,……详细>>

拔牙后怎么镶牙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就需要把不好的牙齿拔掉,在拔牙之后如果不镶牙的话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拔牙之后该如何镶牙,下……详细>>

解读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牙齿要是出现了问题还是要多方面的来处理的,所以在对待牙齿上的疾病人们更是要当心了,这我们大家还是要对拔牙的问题进行了解,注意全面这个问题……详细>>

拔牙后镶牙需要注意哪些

一般人们拔牙之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口腔护理便要镶牙,在镶牙之后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首先要保持口腔健康,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吃东西的时候要避免……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会给人增添青春的魁力,增加人的自信。现实生活中牙齿有问题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甚至面临着必须拔牙的境地。拔牙后牙齿的确实……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