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镶牙材料有哪些类型 镶牙后要注意什么?

2018-06-01 11:45:49      

我们知道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出现牙齿缺失的现象,在牙齿缺失以后就会选择镶牙或者种植牙等方式进行补救。在这些整牙方式中,镶牙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老年人一般都喜欢采取镶牙来弥补牙齿缺失。但是有些老年人在选择镶牙材料的时候是比较茫然的,不知道选择什么镶牙材料最好,其实选择镶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口腔状况和经济能力来决定。

镶牙材料到底有哪些种类?

一、金属材料。镶牙材料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可以分为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可以分为镍铬合金和钴铬合金,还有钛合金以及贵金属合金,金属材料最好的材料是贵金属合金,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和矿氧化性,而且密合度和生物相容性也是相当好的,是比较理想的金属全冠修复材料,但是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

二、非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可以分为树脂材料和全瓷材料,树脂材料最大的优点是价格比较便宜,一般人都能接受,但是容易摔断,使用年限也是不长久的,一般使用年限在3到5年左右,而且容易产生牙龈肿痛等不适症状。全瓷材料生物相容性比较好,对牙龈是没有任何刺激和过敏反应的,但是这种材料不适应于全牙部位。

三、二氧化锆全瓷材料。这种材料具有最佳的精密度和最佳的生物相容性,而且是最高密度和高强度的材料,不会对牙龈造成任何的损伤,对核磁等检查结果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同时耐腐蚀性也是比较强的。只要在平时好好的维护和护理,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十年到二十年左右,甚至可以终生使用。

镶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镶牙后要注意消炎。因为镶牙毕竟是一种整形手术,是手术就会有伤口和炎症,而且会有肿痛和出血的现象,在镶牙后三天内要服用消炎药来消炎治疗,还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来清洁。

2、注意饮食。镶牙后牙齿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在当天最好是吃一些粥或者汤,在术后一周内应该吃面条和馒头之类的软食,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和粘性比较强的食物。镶牙一个月后就可以正常饮食了,但也不能过度使用镶牙部位咀嚼坚硬的食物。

3、注意口腔卫生。在平时要养成定时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要避免口腔炎症和口腔疾病的发生,还要定期更换牙膏和牙刷。

大家在选择镶牙材料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别走入了选择材料的误区,因为并不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材料,最好听从医生的建议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材料,当然相容性比较好而且耐用的材料是比较好的。在镶牙后也要做好护理保健工作,这样才能延长镶牙的使用年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镶牙后的注意事项 镶牙材料 镶牙

镶牙材料 镶牙怎么选择材料

用钛合金做镶牙材料,可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等症状,使用年限极长,金属溶解后流动性高,可按照医生设计意图铸造,减少金属体积增加瓷牙颜色表……详细>>

镶牙材料价格是多少

镶牙价格受镶牙所用材料的影响:牙科临床上镶牙材料有很多种,不同的镶牙材料,其性能、美观度、使用寿命、价格等方面有着较大的区别,因此选用不……详细>>

镶牙常见的材料及优缺点

了解了这些镶牙的材料就可以事半功倍, 镶牙多少钱,根据需要做出对自己最适合的选择详细>>

镶牙需要注意什么

镶牙虽然是很小的一项手术,但是在事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首先就是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在镶牙之后不能吃过硬的东西,一旦遇到炎症或者疼痛的……详细>>

拔牙后镶牙需要注意哪些

一般人们拔牙之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口腔护理便要镶牙,在镶牙之后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首先要保持口腔健康,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吃东西的时候要避免……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