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烧伤导致的感染有哪几种呢

2017-09-01 13:29:59      

烧伤起码会破坏皮肤,导致表皮的一些组织损伤,进而容易引起机体的感染。烧伤还会导致内脏器官的一些损伤,引起机体的休克,可见,烧伤还是挺严重的。烧伤引起的一些感染会使机体更难恢复,甚至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加重对机体的伤害。所以,认识烧伤可能会引起的感染,及时的对感染部位做好护理对机体的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

根据烧伤感染的病原菌可以把烧伤感染分为以下二类:

1、细菌性感染

细菌性感染是烧伤感染最常见的致病。革兰氏阳性细菌感染随着敏感抗生素的出现,虽然发病率有所减少,但时有发生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和溶血性链球菌感染。革兰氏阳性细菌中绿脓杆菌、大肠村菌、爱德华菌、克雷白菌、变形杆菌(含吲哚阴性变形杆菌)、沙雷氏菌等引起的感染逐渐增多的趋势。随着厌氧菌的培养技术的发展,厌氧菌感染的发现率近几年也增加,常见的有无芽孢厌氧菌中产黑色素类杆菌和消化球菌所致的感染。

2、真菌性感染

由于大量或长期应用多种抗生素并发真菌感染日益增加。常见的有念珠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和水痘疱疹病毒。多见于儿童的浅表烧伤创面。

根据侵犯部位及深度将烧伤感染分为以下几类:

1、创面污染

创面表面有细菌生长,但没有侵犯到烧伤后的组织,没有局部及全身症状。

2、创面感染

烧伤组织有一定量的细菌,但没有侵犯到创面周围的正常组织,仅有局部症状。

3、侵袭性感染

即全身性感染,是正常组织达到一定的菌量而且出现全身症状。包括烧伤创面脓毒症的败血症,每克焦痂下坏死组织中细菌数量超过105并向邻近的未烧伤组织侵袭者称为烧伤创面脓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感染有哪些症状?

创面分泌物颜色、嗅味和量的变化:不同的细菌感染可以产生不同的变化。金葡菌感染为淡黄色粘稠分泌物;溶血性链球菌感染为浅咖啡色稀薄分泌物;绿……详细>>

烧伤感染治疗有妙招 两大秘籍教你如何治疗

烧伤感染是致死的原因之一,当发生局部烧伤感染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展成为全身性感染。那么,什么药物对治疗烧伤感染有明显成效呢?详细>>

烧伤感染的两大症状

烧伤感染可能会危害人的生命,及早发现对治疗有帮助,那么,烧伤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四招教你如何预防烧伤感染

面对烧伤患者,我们要预防他们出现烧伤感染情况,那么有什么预防措施呢?详细>>

烧伤后要杜绝感染

烧伤局部的细菌可来自烧伤病员自身,如存在于皮肤表面、毛囊、汗腺、胃肠道、呼吸道、口、鼻腔及肛门周围等的细菌。由于烧伤病员免疫力降低对微生……详细>>

  • 鲁延林

  • 李伟萍

  • 王甲汉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