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烧伤感染治疗有妙招 两大秘籍教你如何治疗

2014-05-27 17:01:11      家庭医生在线

烧伤感染是致死的原因之一,当发生局部烧伤感染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展成为全身性感染。那么,什么药物对治疗烧伤感染有明显成效呢?

由于深度烧伤局部血管阻塞,全身应用抗生素难以达到局部,控制创面的细菌繁殖单靠静脉应用疗效较差,而早期局部应用抑菌或杀菌制剂却是一种有效的措施。

1、抗细菌的外用药

(1)磺胺米隆

用10%磺胺米隆冷霜直接涂布在创面上,约1~2mm,每日2次,第二次用药应先清除上次的药物,每日用量不超450g,严重绿脓杆菌感染时可用5%~10%水溶液水浴。

敷药后创面疼痛明显,大面积应用由于抑制碳酸杆菌酶而发生代谢性酸中毒,故注意肺部并发症;因高渗性常导致多尿或破坏新生的表皮细胞。

(2)磺胺嘧啶银

磺胺嘧啶银对推迟和减轻创面感染有明显效果,对控制创面感染效果更好。虽然各种外用药相继出现,但磺胺嘧啶银仍是最有效的外用药之一。磺胺嘧啶银可引起磺胺结晶尿、皮疹、磷片样皮炎和白细胞减少症。

2、抗真菌的外用药

(1)益康唑

本品是咪唑的衍化物之一它与其它的咪唑衍化物(如双氧苯咪唑克霉唑和异比唑),相比,抗菌谱广,抑菌力强,疗效高,对烧伤创面的念珠菌和曲菌有一定效果,对浅层真菌感染有效,对侵犯深层的各种真菌无效。局部外用剂量有1%霜剂和1%混悬液每日涂创面2~3次。

(2)酮康唑

为白色或淡褐色,无臭无味的粘剂,对各类念珠菌表面和深部感染均有效。常用1%酮康唑溶液(用2%稀盐酸配制)或1%混悬液涂创面,疗效优于益康唑。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招教你如何检查烧伤感染

对于烧伤患者想要检查是否发生烧伤感染,需要做什么样的检查呢?详细>>

四招教你如何预防烧伤感染

面对烧伤患者,我们要预防他们出现烧伤感染情况,那么有什么预防措施呢?详细>>

烧伤感染的两大症状

烧伤感染可能会危害人的生命,及早发现对治疗有帮助,那么,烧伤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盘点烧伤感染的四大原因

人烧伤之后可能会出现感染情况,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什么呢?详细>>

烧伤感染也能通过饮食保健

对于烧伤感染患者来说应给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如鸡汤、肉汤、肝泥、肉泥、蒸鸡蛋、蒸水果等。那么有没有一款汤水适合烧伤感染者喝的呢?下面给……详细>>

  • 鲁延林

  • 李伟萍

  • 周伟明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