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3种手术能治疗先天性无阴道

2017-03-23 14:02:10      

先天性无阴道俗称石女,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先天性畸形,发病率在1/4000~80 000,其成因尚不明确,但一般认为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影响到尿生殖窦或苗勒氏管的发育,造成子宫、阴道的不发育所致。先天性无阴道对成年女子的生活影响较大,最好通过手术治疗。

先天性无阴道的唯一治疗手段是通过外科整形的方法进行阴道再造。手术年龄一般在成人后或者结婚前一年左右。

目前常用的阴道再造手术方法有数十种,各有优劣,大致可以分为3大类:游离移植再造阴道、皮瓣转移再造阴道和腹腔器官再造阴道。

游离移植的优点是手术简单、外形美观,缺点是手术成功有一定的技术要求、术后可靠的模具支撑是良好效果的保证。

皮瓣转移再造阴道的优点是再造阴道比较耐摩擦、对模具的依赖不是很强,缺点是对体表外形的破坏较大,外形不佳。

腹腔器官再造阴道的优点是再造阴道比较逼真,缺点是手术风险较大,再造阴道的耐冲击强度较低。

由于对阴道的外形和功能的要求日益增高,目前进行的阴道再造主流趋势是应用游离移植和腹腔器官的患者逐渐增多,应用皮瓣再造阴道的相对减少。

3种阴道再造法各有优缺点,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先天性无阴道患者应根据自己的需求,择优选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闭锁和先天性无阴道有何区别

处女膜闭锁这种疾病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影响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对于这种疾病的影响和先天性无阴道是一样的,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下……详细>>

先天性脱发怎么治疗

脱发是人们都会经历的事情,只不过每个人的时间都不一样,有的人中年就脱发,有的人晚年才会发生。最严重的是在出生时就会发生的,这种情况被称为……详细>>

什么是先天性色痣?

色痣有一出生便存在的,也有出生后一年以至几十年长出的。刚一出生便存在的色痣被称为先天性色痣。先天性色痣属于色素痣的一种,但较后天发生的色……详细>>

先天性色素痣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色素痣的,而且有的人随着年纪的增长,有时皮肤上的色素痣也会越来越多,而除了后来慢慢形成的色素痣,也有一些痣是先天性的,……详细>>

先天性副乳与后天性副乳的区别

先天性副乳摸起来里头硬硬的,有些会有一个小小的白点,称之为退化性的乳头。而后天性副乳也称假性副乳,多半是后天肥胖,或者穿衣不当所造成。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