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什么是先天性色痣?

2017-06-29 13:52:16  来源:99健康网    

什么是先天性色痣??

色痣有一出生便存在的,也有出生后一年以至几十年长出的。刚一出生便存在的色痣被称为先天性色痣。先天性色痣属于色素痣的一种,但较后天发生的色痣更易癌变,且形态也略有不同。

先天性色痣的侵犯面积较广泛,且恶变几率为10%。有少部分先天性色痣患者还伴有一种叫做颅内黑素细胞增多症的疾病。先天性色痣不仅仅面积较大,且侵犯部位亦深,有的甚至穿透表皮和真皮,到达皮下脂肪组织。

先天性色痣的临床表现是深褐色的斑块,稍隆起于皮面,表面疙里疙瘩,有很多小毛刺或菜花状突起,用手抚摸起来粗糙不平。先天性色痣小的就象硬币大小,大者可波及整个背部、头皮、颈部或整个肢体,就象人被披上了一张兽皮,因此它又有“兽皮痣”这样一个名称。先天性色痣与周围皮肤的界限非常清楚,早期就有又粗又黑又硬的毛穿出“兽皮”,外形奇怪。随着婴儿逐渐长大,皮损表面可皱折,形成疣状,且更加粗糙色黑,也有更多的黑毛从里面穿出。

先天性色痣如果位于脊柱部位,可合并有脊柱裂,位于肢体时,其深部组织可增生或萎缩;还有的患者合并血管痣、脂肪瘤或神经纤维瘤。

先天性色痣是一种先天疾病,治疗起来较为困难。有人采取手术切除,并植以正常皮肤来帮助恢复,但成功率并不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色素痣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色素痣的,而且有的人随着年纪的增长,有时皮肤上的色素痣也会越来越多,而除了后来慢慢形成的色素痣,也有一些痣是先天性的,……详细>>

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

在1%~2%的新生儿身上,都可以找到先天性黑色素痣,不过巨大先天性黑色素痣的发生率则小于两万分之一(国外统计)。临床上可以依黑色素痣的大……详细>>

先天性脱发怎么治疗

脱发是人们都会经历的事情,只不过每个人的时间都不一样,有的人中年就脱发,有的人晚年才会发生。最严重的是在出生时就会发生的,这种情况被称为……详细>>

先天性副乳与后天性副乳的区别

先天性副乳摸起来里头硬硬的,有些会有一个小小的白点,称之为退化性的乳头。而后天性副乳也称假性副乳,多半是后天肥胖,或者穿衣不当所造成。详细>>

先天性副乳与后天性副乳的区别?

先天性副乳与后天性副乳的区别?先天性副乳摸起来里头硬硬的,有些会有一个小小的白点,称之为退化性的乳头。而后天性副乳也称假性副乳,多半是后……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