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处女膜闭锁和先天性无阴道有何区别

2017-03-23 14:31:27      

处女膜闭锁这种疾病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影响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对于这种疾病的影响和先天性无阴道是一样的,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详细的分析一下。

什么是处女膜闭锁:

处女膜孔的形状、大小和膜的厚薄,因人而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呈半月形,偶有出现中隔,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膜。也有膜呈筛状,覆盖于阴道口,称筛状处女膜。如处女膜褶发育过度,呈无孔处女膜,即为处女膜闭锁,是女性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中较常见的。

先天性无阴道和处女膜闭锁的区别:

先天性无阴道患者的会阴部中间原阴道所在处平整或仅有浅窝。无阴道者常常同时没子宫,输卵管也比较细小,甚至缺如,但卵巢是正常的。这类女子到了青春期,卵巢逐渐发育成熟,照常分泌女性激素,促使第二性征形成,体型、音调、阴毛、腋毛等的发育完全正常,依然是楚楚动人的窈窕淑女。

先天性无阴道经过整形,仍可以结婚,过正常的性生活。

个别先天性无阴道而子宫发育正常的女子,经整形后形成了一个新阴道,与子宫颈接通以后,不仅能结婚,还有怀孕和生育的希望。

处女膜闭锁与先天性无阴道则不同了。

处女膜是覆盖在阴道外口的一层环形薄膜,中央有小孔。有时处女膜上没有小孔,医学上称为处女膜闭锁,系胚胎发育期间泌尿生殖窦未被贯通所致。

处女膜闭锁者,内生殖器的发育是完全正常的,所以青春发育期后,子宫仍每月有一次月经产生。由于处女膜开口闭锁,经血不能排出,积聚在阴道里。长年累月以后,阴道内积满血液,可把子宫向上顶起,甚至经血经过上端的子宫颈口向子宫腔和输卵管腔“倒灌”,使子宫和输卵管腔内都积满血液,最后倒流入腹腔。这时输卵管黏膜被积血挤压破坏,上皮细胞上的纤毛消失,失去输送精子、卵子或受精卵的作用,从而不能怀孕,经血倒流入腹腔中可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及腹腔粘连,并引起剧烈的痛经或腹痛,受累无穷。

处女膜闭锁这种疾病只要通过治疗是可以进行正常夫妻生活的,治疗效果好的话是可以生儿育女的,但先天性无阴道就不同,先天性无阴道这种疾病即使治疗后,也是无法生育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闭锁的概述

处女膜孔的形状、大小和膜的厚薄,因人而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呈半月形,偶有出现中隔,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详细>>

处女膜闭锁如何整形?

青春期女子月经不来潮,并有周期性下腹痛,下腹正中可触及包块,阴道积血过多时压迫尿道直肠。会阴检查可见膨胀而鼓起的处女膜,呈紫蓝色。详细>>

有关处女膜闭锁的概述

处女膜闭锁我想大家应该都不太了解,这种疾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少见也很少听到!那么到底什么是处女膜闭锁?在我们确定我们是否患有处女膜闭锁,……详细>>

处女膜闭锁要怎么处理?

正常的处女膜都会有一个孔,供经血和白带排出,而一些人却因为先天性的原因,处女膜没有孔,出现了闭锁的情况,这可给少女的健康带来了不少困扰。……详细>>

处女膜闭锁是什么症状

处女膜闭锁又称为无孔处女膜,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使阴道不能与外阴前庭贯穿。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时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