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先天性副乳与后天性副乳的区别

2017-08-11 13:48:34      

先天性副乳摸起来里头硬硬的,有些会有一个小小的白点,称之为退化性的乳头。而后天性副乳也称假性副乳,多半是后天肥胖,或者穿衣不当所造成。

先天性副乳与后天性副乳的区别

◈先天性副乳

正常情况下,胚胎发育至第9周时,除胸前区位于第5肋间的一对乳腺始基能保留并继续发育外,其余的均退化、消失。如果其余的乳腺始基中某一对(或几对)未消失,就会在出生后发育成多余的乳房或乳头,这就是副乳(多乳或多乳头)。

◈后天性副乳

女性有副乳很普遍,此与内衣的选择上有关。过小的胸罩,钢圈、罩杯相对包覆性不足,长时间挤压,久而久之把乳房周边的乳脂肪外挤,乳腺就会朝没有包覆到的腋下发展,副乳就出来了,因此长期不正确的内衣穿着习惯是造成副乳成型的最大因素。

副乳的形成大多发生于女性青少年时期。这个阶段的少女一部分是由于乳房开始发育感到害羞想要掩饰,于是尽量选择内衣使自己的胸部看上去并不明显,同时多伴随着姿势不正确、含胸驼背等情况的发生。

另外因为此时的女性年纪尚轻,很多知识都来源于自己的母亲,内衣也由母亲选择,而本人通常并不知道内衣的种类、尺寸不适合自己,日积月累形成副乳。此时造成的副乳往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严重,亚洲人的胸型本身就偏外扩,所以对青少年进行正确的教育、注意从小保护对女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副乳与后天性副乳的区别

先天性副乳摸起来里头硬硬的,有些会有一个小小的白点,称之为退化性的乳头。而后天性副乳也称假性副乳,多半是后天肥胖,或者穿衣不当所造成。详细>>

后天性副乳怎么形成的

由于过小的胸罩,钢圈、罩杯相对包覆性不足,长时间挤压,久而久之把乳房周边的乳脂肪外挤,乳腺就会朝没有包覆到的腋下发展,副乳就出来了,因此……详细>>

先天性形成副乳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人一般只生育一胎或双胎,不需要许多乳腺,所以仅胸前的一对乳腺始基继续发育,形成乳头芽。到胚胎三个月时,形成乳腺管。其余的乳腺始基一般……详细>>

后天性副乳怎么消除?

副乳出现的机率非常的高,平均四个女性中就有一个女性有副乳,副乳虽然不会对身体有特别大的影响,但是也是会影响美观的,副乳也有先天和后天之分……详细>>

产后长副乳?干掉“副乳”有3招

有很多新妈妈在分娩后会发现腋下有肿块,疼痛难受,该肿块一般有鸡蛋大小,在分娩之前完全没有出现,分娩以后与乳房膨胀同时出现,它不是正常的乳……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