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后镶牙需要注意哪些

2016-12-14 12:07:14      

如果一个人缺失了牙齿,不管是吃东西还是说话都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影响美观,对身体健康也会带来危害,所以很多人发现牙齿损伤的时候都及时拔掉坏牙,并且镶一颗义齿,其实,在拔牙之后镶牙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种一起看看如下介绍。

一般拔牙之后不是立刻镶牙,而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理才能接受镶牙手术。在镶牙之后,很多初戴假牙患者会感觉到不适,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认可过于急躁,应该反复练习逐步适应,一般2到3天后这种状况便减轻。

而且在镶牙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每次用餐之后要将活动假牙取下来进行清洁,睡前也要将活动假牙取下浸泡在清水当中。如果是固定假牙,要特别注意假牙与牙龈之间连接处的清洁。

患者在做完镶牙手术之后,还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便让医生了解患者假牙的具体使用情况,若发现有什么不适的地方也能及时调整,同时还能避免各种口腔问题的发生。在镶完牙之后,虽然牙体的外形都已修复,但是相比真牙而言其性能受到一定的削减。因此吃东西的时候不可吃过于坚硬的食物。

患者在镶牙之后,若发现有疼痛固定不良等情况的时候,千万不可自行调治一定要到医院进行适当的调整。在镶牙之后,为了避免出现牙髓炎,当患者的口腔受到冷热酸甜的刺激时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怎么镶牙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就需要把不好的牙齿拔掉,在拔牙之后如果不镶牙的话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拔牙之后该如何镶牙,下……详细>>

解读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牙齿要是出现了问题还是要多方面的来处理的,所以在对待牙齿上的疾病人们更是要当心了,这我们大家还是要对拔牙的问题进行了解,注意全面这个问题……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会给人增添青春的魁力,增加人的自信。现实生活中牙齿有问题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甚至面临着必须拔牙的境地。拔牙后牙齿的确实……详细>>

拔牙后镶牙要多少钱

因种种原因需拔牙的患者,拔牙后为了不影响美观和牙齿的咀嚼功能,都会选择镶牙来修复牙齿缺失。那么拔牙后进行镶牙修复的话,一般要多少钱呢?详细>>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