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不镶牙的危害有哪些

2016-12-08 11:51:02      

有时候因为很多的原因我们需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掉,伤口恢复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补牙会出现很多的危害。一般如果是智齿拔掉是不需要镶牙的,但是其他的牙齿拔掉最好还是及时的去镶牙,首先我们一起来看看不镶牙的危害有哪些吧。

牙齿缺失了以后正常的咬颌力对牙槽骨的生理性刺激就已经消失了不存在了,这个时候牙槽骨缺少了刺激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而且还会影响后期假牙的修复还有维持口腔颌面部的平衡带来很大的困难。

牙齿长时间的缺失就会给其他的牙齿造成一系列的变化,这样就会是原来正常的咬颌关系发生变化,而且其他健康的牙齿正常的功能面积也会减少,严重影响着咀嚼能力。

我们正常的牙齿跟牙齿之间排列是非常的紧密的,牙齿缺失时候,相邻的牙齿也会发生变化会向缺失的牙齿方向移动,这样牙齿会变的非常的稀疏,这样在吃食物的时候就很容易塞牙,食物就很容易塞在里面,不容易清洗,时间长了以后容易出现口臭,龋齿,牙周病等口腔疾病。

当门牙缺失的时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发音,有时候会出现口齿不清的情况。

当牙槽骨出现萎缩的时候,嘴还有脸颊没有软组织支撑的时候就会出现内陷的情况,特别是下牙齿缺失多的时候,面下部的垂直距离就会变短,这时候面部就很容易出现皱纹,让皮肤衰老的更快。

所以为了我们的口腔健康还有美貌,拔牙之后要及时的去镶假牙,一般拔牙之后三个月就可以恢复,伤口完全恢复之后就找专业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师,进行镶牙。医生会根据本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具体的手术方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不镶牙的危害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意生活的质量,但是牙齿有时候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不得不拔掉出现问题的牙齿,有的人觉得嘴里少一两颗牙齿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详细>>

拔牙后怎么镶牙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就需要把不好的牙齿拔掉,在拔牙之后如果不镶牙的话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拔牙之后该如何镶牙,下……详细>>

不镶牙的危害有哪些

有时候因为很多的原因我们需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掉,伤口恢复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补牙会出现很多的危害。一般如果是智齿拔掉是不需要镶牙的,……详细>>

拔牙后镶牙需要注意哪些

一般人们拔牙之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口腔护理便要镶牙,在镶牙之后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首先要保持口腔健康,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吃东西的时候要避免……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生长在口腔上的牙齿要将其拔掉,要说完全没有危害,大多是不可能的,人们也不会相信,那么拔牙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