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激光祛斑会有疤痕吗

2016-12-13 14:40:43      

激光祛斑是现时比较流行而又效果显著的一种祛斑方法,许多人现在都使用这种方法去解决自己的色斑问题,不过如此有效的人为祛斑方法,也有消费者不禁会担忧其安全性问题,那么到底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 激光祛斑会有疤痕吗?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专家介绍,其实激光祛斑的副作用是很小的,但是,激光祛斑本身没有副作用,但是如果在手术过程当中人为操作不当,也会产生一些负面的作用:

1、灼伤皮肤。治疗中如果激光能量过大,皮肤无法承受,会出现红肿、水疱,甚至表皮之皮下组织被灼伤,导致无法补救的后果。

2、色素沉着。即在激光祛斑后出现肌肤色泽更深的情况,有的是个别肤质对激光刺激的应急反应,以及术后发炎色素沉淀造成。选择正确的激光祛斑方法造成色素沉着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一般在术后2-3个月自行消退,是暂时现象。

3、疤痕。一般来讲,激光由于其准确性高,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术后是不会留下疤痕的,但如果因为操作不当(操作医师不够专业,对治疗深度及时间掌握不准)引起烧灼过深就容易形成凹陷性疤痕或增生性疤痕,一旦形成的话应立即进行治疗。

从上可知,激光祛斑副作用都是由于激光手术过程中的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因此,激光祛斑的副作用并不是不可避免的。

激光祛斑会有疤痕吗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

激光祛斑的原理决定了术后是不会留下疤痕的。它的原理是利用激光仪产生很多具有强能量的激光,当然这些激光仪也是根据不同的色素细胞而产生不同颜色的 光线。因为不同颜色的光线可以被不同颜色的色素细胞吸收,并通过激光转化为热能时产生的强热量使染料颗粒崩解汽化,因而可以从根本上去除色斑的基础!

斑的形成的原因:过度的咖啡因会刺激胃肠导致失眠,产生精神上不安,使 色素沉淀,酸性食物会使血液循环减弱,影响新陈谢,适成黑色素沉着。建议少吃肉类,多吃水果,蔬菜,会有助于皮肤亮白!精神刺激、药物、环境污染皮肤被阳 光照射(晒斑)、内分泌失调肝功能障碍,气血不足,不良饮食习惯,不良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

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脸上有斑犹如一只小花猫,斑点亦会让爱美女性困扰,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激光祛斑来解决这个困扰。但在解决斑的……详细>>

激光祛斑术 警惕激光祛斑的副作用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现在大部分女性都会选择激光祛斑术来帮助祛斑,但并不是适应每一个人的,激光祛斑术能快速地祛除斑点,同时它也有一些负面影……详细>>

激光祛斑有疤痕吗

激光祛斑有疤痕吗?在平时的生活中,受伤是难免的,但是,很少人会注重到一些小伤口的护理,所以最终导致的就是疤痕的出现。而一般疤痕出现的地……详细>>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

生活中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非常在意斑在脸上的存在,为了祛斑不惜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去保养呵护皮肤,但是任何护肤品都敌不过激光,激光祛斑日……详细>>

激光祛斑会有哪些副作用

激光祛斑是现在常用的一种祛斑方法,而祛斑的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从激光祛斑的原理上来看,激光祛斑是不会对皮肤造成副作用的,因为激光祛斑是利……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