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

2014-04-16 14:17:1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激光祛斑是现时比较流行而又效果显著的一种祛斑方法,许多人现在都使用这种方法去解决自己的色斑问题,不过如此有效的人为祛斑方法,也有消费者不禁会担忧其安全性问题,其显著效果的同时会不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副作用?专家介绍,其实激光祛斑的副作用是很小的。

首先介绍一下激光祛斑的原理:

激光去斑的原理可以说是以选择性光热效应理论为基础的,这种理论认为不同波长的激光可选择性地作用于不同颜色的皮肤损害,利用其强大的瞬间功率,高度集中的辐射能量 及色素选择性,极短的脉宽,使激光能量集中作用于色素颗粒,将其直接汽化、击碎,再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而不影响周围正常组织。当色素渐渐被身体吸收 后,皮肤颜色也随之变淡。基于这种原理,激光同样可以进行面部的红血丝的治疗,效果也相当良好。

其实激光祛斑副作用是很小的,可以说几乎没有,激光祛斑这种方法不同于传统的表面去斑方法,如磨削法和换肤法等,需要对皮肤表层进行剥脱才能达到效果,而且还很容易复发,激光治疗的原理就通过具有选择性作用的激光照射有色斑的区域,而只有色素组织会受到激光的作用而汽化分解,随后跟着皮肤的自然代谢排出。

但是,激光祛斑本身没有副作用,但是如果在手术过程当中人为操作不当,也会产生一些负面的作用:

1、灼伤皮肤。治疗中如果激光能量过大,皮肤无法承受,会出现红肿、水疱,甚至表皮之皮下组织被灼伤,导致无法补救的后果。

2、疤痕。一般来讲,激光由于其准确性高,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术后是不会留下疤痕的,但如果因为操作不当(操作医师不够专业,对治疗深度及时间掌握不准)引起烧灼过深就容易形成凹陷性疤痕或增生性疤痕,一旦形成的话应立即进行治疗。

3、色素沉着。即在激光祛斑后出现肌肤色泽更深的情况,有的是个别肤质对激光刺激的应急反应,以及术后发炎色素沉淀造成。选择正确的激光祛斑方法造成色素沉着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一般在术后2-3个月自行消退,是暂时现象。

激光祛斑有副作用吗?从上可知,激光祛斑副作用都是由于激光手术过程中的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因此,激光祛斑的副作用并不是不可避免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斑副作用 警惕3大风险

激光祛斑副作用有哪些?激光祛斑是现时比较流行而又效果显著的一种祛斑方法,许多人现在都使用这种方法去解决自己的色斑问题,不过如此有效的人为……详细>>

激光祛斑后斑还会长出来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美容行业也风生水起,整形美容医院、减肥整形机构越来越多,特别是很多爱美的女性,面部有斑点,也会想办法去美容整形……详细>>

激光祛斑有效果吗?还你雪嫩肌

激光祛斑效果怎么样?通常来说,激光祛斑会更加精准,尤其是对于眼睑部位和淡黄色的雀斑,具有非常明显的治疗效果。同时激光祛斑还能够选择性地使……详细>>

激光祛斑会留疤吗?

我想这是每个想做治疗和正在进行治疗的爱美朋友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因此在这里就为大家详细解答一下这个问题,让您对这项治疗技术更加了解。 那么……详细>>

哪里激光祛斑好?祛斑注意3点

哪里激光祛斑好?面对脸上的斑斑点点,众多爱美者投入了大量精力、财力,却往往落入“千辛万苦斑落去,似曾相识又归来”的尴尬境地。其实快速祛……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