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克隆头发是什么?

2016-12-13 09:38:12      

世界上受到脱发所困扰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五十岁以上的男性,据统计大概有40%多都会受到脱发的困扰。所以说寻找解决脱发问题的方法也是越来越受到重视。虽然说克隆头发需要注入的次数是比较多的,但是与现在现有的脱发治疗的方式相比较的话,他的见效最快而且影响力比较小。但是可能头发至今还在实验期。

英国和美国俩个科学家通过克隆人类皮肤的细胞创造出了新的毛囊,这样的话有望彻底的解决脱发和谢顶的难题了。科学家们通过在志愿者身上采集的真皮乳头细胞样本,用人类的皮肤组织把样本包裹在中间,在移植到小白鼠的背上,就是这样培养出了新的毛囊,可以长出毛发。真品乳头细胞可以形成毛囊,这是毛发生长的基础。科学家们从患者的头部取下一块大约还有一百根的头发的样本,选择头部的毛发是因为在通常的情况下,即使头部的其他位置出现脱发了,位于头部后脑勺部位的头发仍然会正常生长。从这些头发中提取出毛乳头细胞,然后再使用一些特殊的方法复制这些细胞,这样的话细胞就会增值。也就是说只要一百根头发就能制造出几千个头发,这就是克隆头发。

对于很多人来说,脱发是一件非常残酷的事情,一些非手术的方法虽然能够减缓突发的速度,效果可能还不错,但是患者需要每天按时的吃药,对于脱发更加严重的患者来说,只需要在头顶每一块脱发的区域接受一次到两次的注入治疗,就可以使得头发恢复为原来浓密的样子。在英国的研究人员进行克隆头发的研究期间,美国和日本一起意大利的科学家也在进行克隆头发的实验,而且尝试从头发忙当中提取干细胞。有临床实验可以显示出,患者中的三分之二在接受了毛乳头细胞注入后,在经过六个月之后,头发的数目明显的增加了。

几万个细胞在注入患者头皮的时候,自己的新毛囊的形成,同时促进了这些可能已经停止长出头发都忙能重新活跃起来,严重的脱发患者需要接受多次的类似注射,才可以长出足够的头发,但是这项克隆头发技术已经比现有的治疗脱发的方法更加的快速有效了,而且对身体的影响也比较小。

以上说了这么多的关于克隆头发的一些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也对于克隆头发有了了解,如果你额身边也有脱发比较严重的人,可以耐心等待一下,现在的医学越来越进步,相信这种克隆头发技术很快就可以引进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隆头发是什么?

世界上受到脱发所困扰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五十岁以上的男性,据统计大概有40%多都会受到脱发的困扰。所以说寻找解决脱发问题的方法也是越来越……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总是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头发掉得厉害怎么办?

脱发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脱发量较少、跟季节有关的脱发一般属于生理性的,并不是一种疾病。但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导致的脱发量较多很多,就需要到……详细>>

头发容易油怎么办?头发油多的原因是什么?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即便是头一天晚上洗过头发,第二天早上却依然会油,一头油发不仅会影响心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正常……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