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2014-09-16 14:44: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洗完头或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掉头发厉害,掉的到处都是。那么,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为什么会掉发

1、高脂食物及烟酒过多、环境及化学洗发水污染、工作压力及情绪紧张、房劳过度肾亏等因素,造成头皮油脂过多、毛囊阻塞、供血不足、营养失衡等头部毛囊环境严重恶化,从而阻碍发根吸收营养,影响毛发生长,导致脱发、白发现象。

2、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囊→毛囊缺乏营养萎缩→头发从发根脱落。由于毛囊受损,处于“假性死亡”状态,不能从头皮中吸收营养,毛球细胞停止增长,开始萎缩,头发就会变细、变黄、变枯。当毛囊退化和萎缩后,毛发即停止生长,并逐渐枯萎脱落。因此,改善头皮生态环境是治脱防脱、白发变黑的关键。

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脱发食疗法

1、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用小尖辣椒20克切细,烧酒50毫升,浸泡10天,取汁涂擦脱发处,每日数次;黑芝麻确实是个宝,据中医古书记载,它具有补肝肾、润五肠、益气力、长肌肉功效,能“治肝肾不足,病后虚弱、须发早白”,“皮燥发枯、大便燥结”,“腰膝酸痛、四肢乏力”,“言语蹇塞、步履迟缓”,“头晕耳鸣”等病症。在乌发养发方面,黑芝麻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

2、用海带丝拌芝麻酱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3、将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开后加适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食之。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厉害怎么办

不能一瓶洗发水从头用到尾的,这是对自己头发的损伤。一般洗发水不要贪图便宜买优惠价的,你可以选择小容量的,这样用的比较快,更换的周期也会短……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很多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会让我们的大脑皮层细胞很好的进行休息,只有它们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同时也能唤醒他们的生长,才会使我们的发……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回事

对于洗头掉发现象,首先就是要及时找到 脱发的原因,针对病因来治疗,然后就是注意饮食的调节,注意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详细>>

为什么洗头发掉头发

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