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痣的形成原因

2016-12-08 15:53:11      

我们每个人皮肤上都是会有或多或少的痣的,而随着年岁的增长,大家也应该有所发现,就是皮肤上的痣有时会有所增多。而这些痣虽大部分对健康无害,但对皮肤美观却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不少人很纳闷,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黑色素也简称色痣,斑痣或黑痣,痣,是由正常含有色素的痣细胞所构成的最常见于的皮肤良性肿瘤,偶见于粘膜表面。临床表现有多种类型。颜色多呈深褐或墨黑色,还有没有颜色的无色痣。如皮内痣,交界痣、混合痣等,还有巨痣、蓝痣、幼年黑瘤等。有些类型在一定条件下可发生恶变,值得重视。

色素痣多发生在面、颈、背等部,可见于任何正常人体。可在出生时即已存在,或在生后早年逐渐显现。多数增长缓慢,或持续多年并无变化,但很少发生自发退变。

痣可因多种原因造成,暂无定论。一般认为痣的发生于遗传因素和紫外线为主的环境因素有关。

1、皮内痣为大痣细胞分化而来,是趋向于更成熟的小痣细胞,并且进入真皮及其周围结缔组织中。

2、交接痣细胞存在于在表皮和真皮交界处,呈多个巢团状,边界清楚,分布距离均匀;每个巢内的上一半在表皮的底层内,下一半则在真皮浅层内。这些痣细胞为大痣细胞,色素较深。

3、复合痣在痣细胞进入真皮的过程中常同时有皮内痣和残留的交界痣产生,为上述辆型痣的混合形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痣的形成原因

我们每个人皮肤上都是会有或多或少的痣的,而随着年岁的增长,大家也应该有所发现,就是皮肤上的痣有时会有所增多。而这些痣虽大部分对健康无害,……详细>>

激光去痣之红黑胎痣形成原因

胎痣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痣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详细>>

皮肤色素痣形成原因

色素痣是我们皮肤上常见的一种痣,形状大小都是多种多样的,对人体健康一般无影响。对于金色素痣,不少人也会发现,随着时间的过去,皮肤上的色素……详细>>

痣是怎么形成的

痣是怎么形成的?太田痣又称为褐青色痣,由于其常见于面部,过去有一个很不雅的名字叫做阴阳脸,让人很是苦恼,究竟太田痣是怎么形成的呢?下面……详细>>

痣是怎么形成的

痣是怎么形成的?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圆顶或乳头样外观的或是有蒂……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