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痣是怎么形成的

2014-12-16 06:42: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痣是怎么形成的?太田痣又称为褐青色痣,由于其常见于面部,过去有一个很不雅的名字叫做阴阳脸,让人很是苦恼,究竟太田痣是怎么形成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据有关专家临床研究调查,太田痣可能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造成的,但是这种说法并未得到证实,还有很多学者专家不同意这种说法。但在临床治疗中,太田痣遗传的可能性很大,占了50%。

太田痣在医学上被定义的是以眼周区域青褐色斑痣为特点的色素性胎记,它是由Ota于1938年首次正式系统描述的,本质上是一种常与三叉神经周围分支分布相一致的真皮层黑色素增多的症状。

太田痣

太田痣皮损多分布在三叉神经第一、二支区域,伊藤痣分布在后锁骨上神经及臂外侧神经支配区域,按神经分布的特点提示黑素细胞可能来源于局部的神经组织。

太田痣就是由于黑素细胞或前体在向表皮移行过程中停滞于局部所造成的,黑素细胞一般位于真皮中部,可累及真皮上部或皮下组织。黑素细胞数目较多,在病变的隆起处更多,胞体伸长,呈梭形,散在分布于真皮胶原纤维之间。少数病变中可见噬黑素细胞。病变累及眼部者,除皮肤组织外,其他组织包括深部的骨膜,亦可见黑素细胞浸润。

现如今对于产生太田痣的真正原因还并未明确,随着近几年来激光技术的发展,已经为太田痣治疗找到了一种安全有效的好方法,激光治疗利用选择性光热原理,能够做到治愈太田痣而不留疤痕,也不影响周围正常的皮肤组织,是当前最先进的方法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痣是怎么形成的

痣是怎么形成的?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圆顶或乳头样外观的或是有蒂……详细>>

色素痣是怎么形成的

色素痣是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一种皮肤问题。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能对色素痣这种东西不够了解,这样就对我们进行去除色素痣的治疗不利。那么,到底……详细>>

激光去痣之红黑胎痣形成原因

胎痣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痣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详细>>

太田痣怎么形成的

太田痣的发生可能与遗传有关,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在胚胎发育期间,黑素细胞由神经嵴向表皮移行时,由于某种原因未能通过表皮、真皮交界,停留在……详细>>

脚底长痣是怎么回事

脚底长痣是怎么回事?对于有“痣”人士,最重要的是防止黑痣恶变。任何一种痣如果发生以下变化,通常是恶变的征兆: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