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皮肤色素痣形成原因

2017-06-29 13:58:49      

色素痣是我们皮肤上常见的一种痣,形状大小都是多种多样的,对人体健康一般无影响。对于金色素痣,不少人也会发现,随着时间的过去,皮肤上的色素痣有时会越长越多,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色素痣是由痣细胞组成的良性新生物,又名痣细胞痣、细胞痣、黑素细胞痣、痣。本病常见,几乎每人都有,从婴儿期到年老者都可以发生,随年龄增长数目增加,往往青春发育期明显增多。女性的痣趋向比男性更多,白人的痣比黑人更多。偶见于黏膜表面。临床表现有多种类型。颜色多呈深褐或墨黑色,少数没有颜色的无色痣。

专家介绍说,内分泌失调很容易会导致色素痣的形成。当人体处于月经期或是妊娠期时,体内的性激素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的变化,这样就会影响到黑色素的产生,继而会导致色素痣的形成。此外,如果情绪不稳定,精神受到一定的创伤时,也会导致机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从而诱发色素痣的出现。

如果人体的皮肤长期受到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伤害到人体的皮肤,使皮肤的抗耐性大大的降低。当表皮产生更多的黑色颗粒的时候,会受到多种不良因素的影响下,而导致色素痣的发生。因此,为了能够元素色素痣的困扰,在外出时,需提高对防晒工作的重视。

导致色素痣形成的另外一定重要原因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压力、挑食、睡眠不足等都会导致皮肤的新陈代谢不能正常的运转,这样会直接影响到黑色素的产生。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养成合理的饮食结构和规律的作息时间。

以上就是色素痣形成的一些常见的原因,主要就是内分泌失调,紫外线照射,还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因此为了减少色素痣的发生,平时我们要尽量的避免这些不良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素痣是怎么形成的

色素痣是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一种皮肤问题。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能对色素痣这种东西不够了解,这样就对我们进行去除色素痣的治疗不利。那么,到底……详细>>

色素痣的引起原因

强烈紫外线照射。紫外线照射过度也容易引发色素痣,因为紫外线照射就容易形成黑色素,大家晒太阳后皮肤会变黑就是这个道理。而且,紫外线的照射会……详细>>

色素痣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

很多人都应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色素痣这个疾病吧,但是现在社会上却有一些人长时间被色素痣所困扰着,而且色素痣的危害性也非常的大,同时色素痣这……详细>>

色素痣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色素痣是由含有色素的痣细胞所构成的,关于痣细胞的来源,尚有不同见解,或认为源于表皮的黑色素细胞,或认为源于胚胎期间神经嵴的前体细胞,也有……详细>>

色素痣治疗处理原则

普通后天性色素痣和普通蓝痣治疗无须治疗,若发生于易摩擦和受损的部位,最好行手术切除,小的皮损亦也可采用超脉冲CO2激光和(或)Q开关激光……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