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痣是怎么形成的

2016-12-14 10:34:56      

痣是怎么形成的?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圆顶或乳头样外观的或是有蒂的皮疹,临床上叫作皮内痣;略微高出皮面的多为混合痣;不高出皮面的是交界痣。

痣的危害

痣有先天性的,有后天形成的,人身体上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良性痣,有些痣是有可能发生病变的。比如以下几种:痣

1)不典型变化的痣

外观不典型的痣可能变恶性,如很黑的痣,色素不平均、边缘不平整或不规则、界线不明、左右不对称、在统计上直径大于5毫米。

2)先天高危险的痣

婴儿一出生就看得到的痣叫先天痣,先天痣不多,根据统计,1%的新生儿有痣,并非所有先天痣都是一生出来就有危险,大小是重要因素。一般来说愈大的痣,将来变恶性的机率较大,因此医师建议应及早切除。

3)指甲沟的痣

甲沟与指甲下方皮肤相连,可能会长到指甲下面,被指甲挡住,不容易看出变化,而且长在肢端,将来变恶性的机率较大。

4)单一的痣突然快速变化

如果是全身的痣因为荷尔蒙的变化而同时变化,较无疑虑,如果是单一的痣突然快速变化,就值得注意。

5)长在特殊部位的痣

如长在肢端的痣,必须注意观察,因为这些地方的痣比其他地方的痣变恶性黑色素瘤的机会较大。

6)黏膜的痣

口腔黏膜、结膜、阴道、包皮翻出来那部份的黑痣。除痣之前也要注意,比如一些有疤痕体质的人,因为伤口不会正常增生,很容易生成肥厚性疤痕,所以在除痣之前,应先告知医生,免得更难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痣是怎么形成的

痣是怎么形成的?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圆顶或乳头样外观的或是有蒂……详细>>

色素痣是怎么形成的

色素痣是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一种皮肤问题。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能对色素痣这种东西不够了解,这样就对我们进行去除色素痣的治疗不利。那么,到底……详细>>

太田痣怎么形成的

太田痣的发生可能与遗传有关,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在胚胎发育期间,黑素细胞由神经嵴向表皮移行时,由于某种原因未能通过表皮、真皮交界,停留在……详细>>

痣的形成原因

我们每个人皮肤上都是会有或多或少的痣的,而随着年岁的增长,大家也应该有所发现,就是皮肤上的痣有时会有所增多。而这些痣虽大部分对健康无害,……详细>>

激光去痣之红黑胎痣形成原因

胎痣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痣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