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槽骨太长有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6-12-08 11:59:00      

牙槽骨是没包含骨髓的一个突出地方,当人体的骨骼系统发育固定以后,牙槽骨完完整依赖包裹它的牙龈组织来吸收营养。牙齿松动,并且牙槽骨被吸收,让牙齿根基变浅,牙齿增长,骨吸收现象的日趋加剧,牙齿自然也脱落了牙龈萎缩后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紧紧包裹牙根,结果导致牙周组织(内牙龈)也被暴露出去。

1、水平型吸收

是最普通的吸收方式。牙槽间隔、唇舌侧或舌侧的嵴顶边缘出现水平吸收,而让牙槽嵴高度降低,通常形成骨上袋。

2、垂直型吸收

也叫做角形吸收,指牙槽骨发生垂直方向或斜行的吸收,和牙根面之间形成一定角度的骨伤害,牙槽骨高度降低不多,而牙根周围骨吸收相对多。大多形成骨下袋,最普通于邻面。依据骨质破坏后剩余的骨壁多少,骨下袋可划为一壁骨袋、二壁骨袋、三壁骨袋、四壁骨袋、混合骨袋。

3、凹坑状吸收

指牙槽间隔的骨嵴顶吸收,其中间和龈谷相应的地方分破坏快,而颊舌侧骨质仍留下来,形成弹坑状或火山口状伤害。

4、其他形式的骨变化

由于每个地方位牙槽骨吸收不平衡,让以前整齐而出现薄刃状的骨缘大小不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槽骨太长有什么原因造成的

牙槽骨过长容易被吸收,结果让牙齿基础不牢,影响牙齿的坚固,牙患朋友都非常当心,那么牙槽过长如何解决呢?详细>>

导致牙槽骨萎缩的原因有哪些

人体微量元素和钙磷与骨的代谢有一定关系。锌缺乏可降低碱性磷酸酶、胶原酶的活性;铜缺乏可降低赖氨酸化酶、胺氧化酶、细胞色素氧化酶的活性,从……详细>>

牙槽骨吸收怎么办

牙周治疗的最终目标是创造一个在健康牙周组织的条件下,能行驶良好功能的牙列。其治疗程序包括基础治疗(牙周洁治等);牙周手术治疗(翻瓣术、植……详细>>

牙槽骨外凸怎么矫正?

核心提示:牙齿的正畸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面部骨骼、牙齿、颌面神经肌肉三者之间的平衡和协调。错颌畸形的矫治它主要依靠在口腔内部或外部戴……详细>>

牙槽骨吸收怎么办

其实说到牙槽骨吸收或许大家不是很明白,如果说到牙周炎,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牙槽骨吸收就是牙周炎严重发生的一种现象,当牙槽骨吸收出现的时候……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