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槽骨吸收怎么办

2016-12-08 14:30:37      

其实说到牙槽骨吸收或许大家不是很明白,如果说到牙周炎,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牙槽骨吸收就是牙周炎严重发生的一种现象,当牙槽骨吸收出现的时候,患者的牙齿会渐渐变得松动,甚至掉落,那么、牙槽骨吸收怎么办呢?

牙周治疗的最终目标是创造一个在健康牙周组织的条件下,能行驶良好功能的牙列。其治疗程序包括基础治疗(牙周洁治等);牙周手术治疗(翻瓣术、植骨术等);修复治疗阶段;牙周支持治疗(定期复查)。

牙龈萎缩导致牙槽骨的营养来源减少,进而导致牙槽骨萎缩吸收,出现牙齿松动甚至脱落,口腔医学称之为牙槽骨吸收现象,常吃南瓜子可以改变这一现象。

南瓜子仁富含对牙龈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两大类营养物质:一是含有大量的磷(每100克)南瓜子仁含磷1159毫克),老年人牙槽骨萎缩与磷流失有关;二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能够直接滋养牙龈,预防牙龈萎缩。最好将南瓜子研磨成粉末食物,每日吃一小勺约30克,效果较佳。另外,南瓜子还富含钾,一般富含钾的食物有助于腿部肌肉伸展和预防腿抽筋。

吃南瓜子最好用手剥着吃,不要用牙磕,如果用牙磕,大量唾液会粘在瓜子壳上而流失。唾液中较稠者为唾,较稀者为涎。唾液除了具有湿润与溶解食物使之易于吞咽和滋养肾精(因唾液为脾气助肾之精气所化生,多唾或久唾必然耗肾精伤脾气)作用外,还是清洁和保护口腔的帮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槽骨吸收怎么办

其实说到牙槽骨吸收或许大家不是很明白,如果说到牙周炎,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牙槽骨吸收就是牙周炎严重发生的一种现象,当牙槽骨吸收出现的时候……详细>>

牙槽骨吸收怎么办

牙周治疗的最终目标是创造一个在健康牙周组织的条件下,能行驶良好功能的牙列。其治疗程序包括基础治疗(牙周洁治等);牙周手术治疗(翻瓣术、植……详细>>

牙槽在哪个地方 牙槽骨被吸收了怎么办

“很多想做种义齿的朋友因为牙槽骨的原因,就不行!专家表示,种义齿补救建筑相同,打好根基特别密切,而牙槽骨就是种义齿的根基。长期缺牙不补的……详细>>

牙槽骨外凸怎么矫正?

核心提示:牙齿的正畸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面部骨骼、牙齿、颌面神经肌肉三者之间的平衡和协调。错颌畸形的矫治它主要依靠在口腔内部或外部戴……详细>>

牙槽骨前突怎么矫正?

核心提示:单纯的牙齿前突,鼻子和上唇是不会前突的。如果是牙槽骨前突,牙齿和上颌部位都是外突的,嘴唇往往有一种要包不住牙齿的感觉,笑的时候……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