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2016-12-08 11:56:00      

当我们的牙齿出现蛀牙或者牙齿有缺口,又或者长智齿的时候都要拔牙,否则牙齿就会疼的很厉害。虽然书拔牙是很小的手术,一般的诊所都可以拔牙,但是毕竟关系到口腔健康,所以在拔牙之后还是要好好的护理的,那在拔牙之后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拔牙后医生会让患者咬住一个棉条或纱布,用于压迫止血、保护伤口。这个棉条最少也要咬40分钟再吐出来,但也不要咬压过久,否则反而会让伤口被唾液长期浸泡,引起感染或凝血不良。

拔牙后24小时内都不宜刷牙和漱口,一天后刷牙时也应避免触及创面,以免血凝块脱落,延迟拔牙创面愈合。不要用手或其他物品触动伤口,尽量要少说话,两三日内不要做体力劳动及剧烈活动。

有出血倾向的患者,拔牙后最好暂时不要离开,待半小时后请医生再查看伤口,血是否已被止住。如果仍出血,应让医生上止血药,或进行缝合止血,并口服一些止血药物。拔牙当日吐出的唾液内含有少量血丝,唾液呈现淡红色属正常现象,不必紧张。

伤口若有血不断流出,应立即到医院检查诊治,千万不要拿家里的棉花塞到拔牙窝内,或乱涂止血药等自行处理,以免引起继发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拔牙后3—4天后若仍有肿痛,应到医院就诊。复杂的阻生智齿拔除后,常有肿胀、疼痛、开口困难及吞咽疼痛等现象。此时应立即予以冷敷。伤口有缝线者,及碘仿纱条填塞者,术后可用冷毛巾反复敷贴患者面部,每隔1小时敷15分钟,如此反复3—5次。5—7天后要找医生拆线换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不要刺激伤口:儿童拔牙后刺激伤口可能引起疼痛、出血和感染。要注意在拔牙后的二十四小时里头用伤口对侧进食,避免尖锐物品进入口中。详细>>

拔牙后牙酸原因以及注意事项

很多时候大家发现自己拔牙后,牙齿特别的酸,吃东西都很难受,对于拔牙后牙酸的治疗,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牙齿护理措施或者不了解自己拔牙后牙酸的……详细>>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拔牙后怎么镶牙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就需要把不好的牙齿拔掉,在拔牙之后如果不镶牙的话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拔牙之后该如何镶牙,下……详细>>

智齿拔牙后注意事项有什么

拔牙的过程中会有出血的情况,医生会在伤口处塞上无菌纱布或是药棉,起到止血的作用。不要用舌头去舔或挑弄,防止将纱布或药棉弄掉,伤口又出血。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