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智齿拔牙后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6-12-14 12:07:14      

有智齿的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拔牙,但是一些有智齿的人,拔过牙后都不是很注意,还是该吃什么就吃,该喝什么还好,其实大家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当智齿拔牙后做好注意事项是很关键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关智齿拔牙后注意事项有什么?

拔牙的过程中会有出血的情况,医生会在伤口处塞上无菌纱布或是药棉,起到止血的作用。不要用舌头去舔或挑弄,防止将纱布或药棉弄掉,伤口又出血。

人体的凝血功能会在发挥作用时将流动的血液凝结成血块,这些血块覆盖在伤口上,可以帮助更好地止血。不要因为觉得有异物感就把这些血凝块抠去,这样对于伤口的恢复是有弊无益的。

不要吃需要费劲咀嚼的食物,像煮的软烂的稀粥、面条或嫩嫩的鸡蛋羹都是不错的选择。主要是为了避免在咀嚼的过程中对创面又造成伤害,影响愈合。

刚拔完牙的这一天不要刷牙和漱口,不然牙刷或是水流会将凝结的血块冲走。第二天可以刷牙漱口,但动作一定要轻柔,牙刷毛不要去刷创面。

为了防止细菌的感染,拔牙24小时候可以买一瓶漱口水,含适量在口中,不要漱口,片刻吐出即可。也可以泡一碗淡的盐水代替漱口水。

拔牙之后有可能会出现炎症,可以口服抗菌药,一般用头孢类和甲硝唑联合用药,既能消灭有氧菌,也能抑制厌氧菌。如果口服效果不好,可以静脉滴注这两类药物。如果炎症厉害,还要适当加一点激素。

如果出现发热,或是流血不止,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不要耽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不要刺激伤口:儿童拔牙后刺激伤口可能引起疼痛、出血和感染。要注意在拔牙后的二十四小时里头用伤口对侧进食,避免尖锐物品进入口中。详细>>

智齿拔牙前注意事项

成年人长智齿是常见的现象,而长智齿后有的会出现不适,如疼痛,发炎等,而有的智齿萌出不正常也是常见的,种种这些现象导致的后果就是需要拔除智……详细>>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拔牙后医生会让患者咬住一个棉条或纱布,用于压迫止血、保护伤口。这个棉条最少也要咬40分钟再吐出来,但也不要咬压过久,否则反而会让伤口被唾……详细>>

牙齿矫正要拔牙吗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越来越关注了,很多年轻人如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缺陷就会选择牙齿矫正来补救。在牙齿矫正过程中,拔牙是不可避免的,不仅仅是……详细>>

拔牙后不补牙有什么危害

牙齿拔除后,如不及时镶牙,可导致咀嚼功能的障碍,加重胃肠负担,给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另外拔牙后缺牙处两侧的牙齿因没有牙齿支撑将……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