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眉部整形 > 正文

整形专家:种眉前先“设计”

2015-04-29 07:14:1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一对好看的眉毛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之笔,“美眉”一词也因此得名。小编了解到,时下不少美容中心都开展种眉术,相比起隆胸、削骨等大型手术来说,种眉术相对简单,但整形外科医生提醒,种眉也有禁忌症,效果也因人而异,种眉前应找专业医生咨询清楚,不可贸然行事。

种前先“设计”

专家告诉记者,其实种眉与植发的原理一样,不过手术前要由医生根据求美者自身的毛发疏密等先天条件设计造型,手术一般采用单根种植,即用手工将患者自身的毛囊移植到需要种植毛发的部位。

专家向记者详细讲解了种眉的过程:“从求美者头部取下一块头皮,将上面的约数百株毛囊分离出来。再用直径仅1毫米的打孔针将取下的毛囊一株株插入。”他补充,种眉一般都从求美者后脑勺取出毛囊,因为这里毛发最多,成活率相对较高。

至于备受关注的手术效果,胡志奇表示,种眉效果与植发、植须有区别,植须见效较快。“植须手术完,腮下马上就会看到一些青色胡茬,但种眉就因人而异。一般手术后约3个月,移植毛囊上的毛发会自然脱落,毛囊会重新长出,约再过3个月就能长出永久自然的眉毛来。种眉效果显现一般要4个月至半年。”

胡志奇提醒,种眉后并非“一劳永逸”,要定期修剪,因移植的是头发的毛囊,会像头发一样长长,需要定期修整。

种眉应选毛发稳定期

专家表示,种眉术适用于切眉术后留下疤痕者、先天性眉毛短缺者、外伤性疤痕者和个人需要者。通过毛发移植的方式,改善先天或后天的眉毛不完美。

专家提醒,种眉属于永久性毛发移植,必须选自自体毛发,所以接受眉毛移植术本人,在脑后或者脑侧(或者其他部位)必须有一定数量和浓度毛发存在。其次毛发脱落最好处于稳定期,“也就是,现阶段没有明显的大量头发脱落”。

他提醒,眉毛种植术并非100%安全,也有禁忌症,如严重心、肺、肾功能不全、身体存在感染病灶、有严重血液病、手术部位感染等,都不适合进行此手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眉手术切口设计的三大要点

切眉术切口设计是整个切眉术中最重要的环节,切眉术切口设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眉形的好看与否,有关切口设计的相关问题请看下面文章的具体介绍……详细>>

半永久纹眉的设计技巧

半永久纹眉所用的颜料有深浅棕色、灰色、黑色、咖啡色等多种,应根据头发和皮肤的颜色来选择。东方人头发的颜色往往有几种颜色混合,有一点深灰色……详细>>

4种眉毛整形术 让眼神更魅力

眉毛整形术能够改善眉形,提升眼部魅力,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常用的改变眉形的方法有:绣眉术、提眉术、切眉术和纹眉术等。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眉弓去薄术前先了解这些知识

能够令眉部变得更完美的一种整形方式就是眉弓去薄术。在整个面部形态中,眉部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如果缺失眉毛或者眉部不够漂亮,往往就会让人……详细>>

眉部整形之纹眉术

纹眉是利用传统的纹身术,纹眉对眉进行美容的一种方法,纹眉也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一项美容技术。现代纹眉是通过小小的针尖刺破皮肤,将不能被人体……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