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眉部整形 > 正文

眉部整形之纹眉术

2016-12-08 16:19:26      

纹眉是利用传统的纹身术,纹眉对眉进行美容的一种方法,纹眉也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一项美容技术。现代纹眉是通过小小的针尖刺破皮肤,将不能被人体吸收的金属氧化色素注入真皮层内,使皮肤着色,从而起到长久固定的作用。

纹眉,可以增加眉毛的浓密感,增加人的面部的整体美感,适应于先天性眉毛稀疏或后天性眉毛部分缺失以及眉形不佳、眉内有疤痕、眉毛不均匀的男女病人。

由于眉型可以显示一个人的性格、气质与修养,所以在纹眉之前,必须根据患者的脸型、年龄、职业等特点,精心设计、选择好眉型,并用眉笔描画出患者满意的眉形。纹眉时,应注意所纹的眉毛宁浅匆深。这点非常重要,因为人与人存在着个体差异,如皮肤的性质、皮肤的弹性、皮肤的颜色等,不同的皮肤特点对药液的吸收程度不同,且每个人对眉毛颜色深浅的要求亦不同。

如果一次着色较深,退色就很困难,患者不满意时也难以修补。如果着色浅,还可以通过补色再弥补,以使患者尽量达到满意的效果。所纹的眉毛宁短勿长。所纹的眉毛宁细勿粗。只有做到这几点,才能塑造出秀丽的眉毛。

纹眉术:

(1)在画好的眉形上,用1:1000的新洁尔灭棉球消毒局部皮肤。

(2)术者肘关节找好支点,以免手部不稳。

(3)用电动纹眉机蘸少许纹眉液,由眉头至眉梢或由眉梢至眉头(这主要看术者的习惯),在皮肤表层边刺边用消毒棉球擦拭,以观察眉区着色情况。一条眉毛颜色的分布应有起伏、有重点,方可达到自然、生动的目的。着色的分配比例是:眉头部20%,眉峰部80%,眉梢部100%。纹刺深度以色料刺入表皮与真皮之间较为合适,这一层即可保证颜色的稳定,也可避免色料变色的可能性。

(4)纹刺后,在局部涂少许眼药膏,先顺着眉毛的方向擦,然后再逆方向擦,这样擦的十分干净,即可预防感染,也便于观察纹刺均匀度。对不均匀处可继续纹刺,至满意为止。

(5)实施纹眉术的原则:应有三条原则:所纹的眉毛,宁浅勿深,宁短勿长,宁细勿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眉整形,眉目传情

提眉术概述:详细>>

对眉形不满意怎么办?这7种眉部整形术可以帮到你

眉毛的好看与否直接决定了脸庞,虽然眉毛是脸部的陪衬,一旦没有的眉毛或者是眉毛不好看的话,也会影响到脸部颜值,如果对眉毛不满意的话,可以通……详细>>

眉部整形有哪些方法?眉部整形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科技和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眉部整形技术不断的完善和改进,人们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这种手术也随之变得越来越普遍,在生活中是非常小的手术,……详细>>

纹眉术和绣眉术的效果比图

后期,绣眉的技术从手法到用料都在不断进步,以往是绣成一片一片的,色料整个覆盖住眉毛,总显得眉毛不是很自然,有些生硬。现在的手法是绣成一根……详细>>

眉毛少选择纹眉还是绣眉?

纹眉和绣眉都是用人工的方法给眉部上色以达到美化的目的,不过两者的方法、使用工具、材料和效果有着明显的区别。何谓绣眉,其方法犹如绣花,就是……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