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B超可以检查出宫颈癌吗?B超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

2021-03-23 08:56:29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之一,通过超声波能了解身体器官的实质性问题,特别是妇科方面,经常被医生用来诊断妇科疾病。因此有女性认为想要知道自身是否存在宫颈癌,通过B超就能诊断,但其实B超并不能诊断宫颈癌。

B超可以检查出宫颈癌吗?

虽然B超在医学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但从专业角度来讲,B超是不能诊断出宫颈癌的。在进行妇科检查时医生可以直接观察外阴以及宫颈部位是否有糜烂进行判断是否存在宫劲癌,而B超并不能判断这些症状。宫颈癌一般位于宫颈的部位,而B超检查有其局限性,不能将宫颈癌检查出来。

B超能检查出哪些疾病?

1、帮助孕妇了解胎儿情况

孕期做B超能了解胎儿各方面发育,B超是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之一,如胎心、胎动、胎儿、四肢等通过B超都能掌握,在有问题时医生需要进一步做其他检查以及治疗。而且孕妇做B超还能知道大概的生产时间。

2、子宫附件疾病

通过B超都能检查出子宫附件疾病,如子宫内膜、盆腔、输卵管等是否存在疾病,子宫内膜薄厚、盆腔积水、输卵管炎等也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

3、肾脏、肝脏异常

肾脏、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和排泄器官,一旦有问题会使毒素堆积而引发其他疾病,因为肝脏肾脏受损时症状不明显,通过B超可以了解实质性情况,如肝硬化、脂肪肝、肾结石等,都可以通过B超了解。

4、胆囊疾病

如存在胆囊结石、胆囊炎症、胆囊肿瘤等。都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B超检查这些疾病准确率较高,能达到95%的准确率。

5、监测排卵

有些女性因为排卵异常而不能自然受孕,需要通过B超监测排卵来提高受孕率。B超能了解女性卵泡发育,数目以及成熟排出的时间。

温馨提示

B超在目前的应用比较广泛,能查出很多疾病但却不能诊断宫颈癌。因此女性想做宫颈筛查来了解是否存在宫颈癌,就要咨询医生做相关检查项目。而如果需要做B超检查其他项目,在检查时要提前了解注意事项,如憋尿。做妇科B超、检查前列腺等都需要来使膀胱充盈,才能更详细地判断检查结果。如果做胆囊或者肝脏B超检查,则需要在前一天晚上空腹,避免受气体影响导致检查结果错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的适应症 B超检查宫颈癌 B超

b超可以检查出子宫息肉吗?b超能查出宫颈癌吗?

B超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检查方法,应用非常广泛,它主要是利用超声波原理对人体各部位进行诊断的。B超的检查范围也是比较广泛的,对于身体各部位……详细>>

B超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这6种疾病B超最详细

在众多影像检查当中,B超是最方便最简单并且安全的一种,B超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扫描器官在通过计算机得出结下结果。大部分人在提到B超时会想到孕……详细>>

B超都可以检查出什么病?

B超可以清晰地显示各脏器及周围器官的各种断面像,由于图像富于实体感,接近于解剖的真实结构,所以应用超声可以早期明确诊断。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的优势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最普遍的放射检查之一,也是最简单的检查方法。那么,这种检查方法相对其他检查来说有哪些优点呢?同时,什么样的……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并不是妇科疾病才能有的检查项目,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B超来确诊。因此,在进行不同的B超检查时,所需要注意的方面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