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B超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这6种疾病B超最详细

2022-02-26 08:14:59      

在众多影像检查当中,B超是最方便最简单并且安全的一种,B超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扫描器官在通过计算机得出结下结果。大部分人在提到B超时会想到孕妇。确实孕期做B超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但除了孕期B超还能检查出其他疾病,特别是以下这几种做B超最详细。

B超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

1、妇科疾病

通过腹腔B超可以发现盆腔内是否存在病变,也能了解卵巢是否有肿物以及知道子宫内膜的情况。目前B超做为妇科检查的常规检查项目是必不可少的一种,也是女性在备孕前想要了解妇科情况的检查项目。

2、肝脏疾病

肝脏B超可以及时发现患者肝脏中是否存在实质性病变,如肝硬化、脂肪肝、肝囊肿、慢性肝炎以及胆结石等。B超可以了解肝脏做初步判断,特别是肝脏囊肿,通过B超可以确诊。

3、乳腺疾病

女性在发现乳腺中有异常肿块或者乳腺总感觉疼痛时做B超可以了解乳腺内结构,也能知道乳腺肿块和周围组织情况。良性病变通过B超可以发现,此外乳腺增生也可以通过B超判断。

4、心脏疾病

B超可以检查出心脏疾病,如心脏搏动、先天性心脏病等,做B超都能做初步判断,特别是心功能出现异常的老年人。B超可以作为常规检查项目诊断是否存在心梗以及心肌缺氧等疾病。而且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也可以通过B超判断。

5、肾病

如肾结石、肾积水、肾脏功能出现异常时都可以通过B超来确诊,尤其是肾结石、肾积水、B超可以诊断病情,具体情况再让医生根据结果进行治疗。

6、甲状腺疾病

近年来甲状腺肿大以及甲状腺结节发病率不断提高,这些都可以通过B超进行诊断。甲状腺B超也作为近年来比较常用的体检常规项目。

温馨提示

若是做妇科B超或者是肝肾B超,检查前都要憋尿,憋尿能让膀胱充盈,让超声波探头扫描更加准确。此外注意妇科检查还可以做阴道B超,阴道B超更接近子宫,可以了解子宫附件情况。但有禁忌人群,没有进行过性生活或者存在阴道急性炎症的女性,不能做阴道B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的适应症 B超可以检查的疾病 B超

B超可以检查出宫颈癌吗?B超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之一,通过超声波能了解身体实质性器官问题,特别是妇科方面,经常被医生用来诊断妇科疾病。也因此有女性认为想要知道是……详细>>

B超能检查出哪些疾病?这5种疾病逃不过B超检查!

在目前,当身体器官出现问题时可通过检查能了解清楚,而在这其中B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说起B超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没有伤害的检查……详细>>

B超可以检查什么疾病?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B超可以检查什么疾病呢?随着时代的发展,B超检查不再局限于妇科或孕期检查了。有很多其他疾病也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治疗,同时在进行B超检查时……详细>>

B超可以检查胃吗?什么是B超检查

B超可以检查胃吗?B超的检查范围较广,有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那么,胃部疾病是否可以进行B超检查呢?今天,就来……详细>>

B超可以检查什么?B超检查的分类

B超可以检查什么?随着时代的发展,B超检查不再局限于妇科检查,有很多其他病症也可以进行B超检查。那么,具体来说都有哪些呢?同时,B超检查……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