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专家专栏 > 正文

b超可以检查出子宫息肉吗?b超能查出宫颈癌吗?

2020-04-25 15:20:00      

B超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检查方法,应用非常广泛,它主要是利用超声波原理对人体各部位进行诊断的。B超的检查范围也是比较广泛的,对于身体各部位的脏器都可以进行检查,比如对于女性的子宫、男性的前列腺,还有我们身体的各种腺体,对其形态和大小都可以进行观察。针对b超的一些问题,下面请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坚为我们做出解答。

b超可以检查出子宫息肉吗?

照B超可以检查出子宫内膜息肉,尤其是经阴式的B超检查,对于子宫内膜的息肉的大小、个数,或者长的部位对周围内膜有没有挤压,都是可以发现。但是子宫内膜息肉有没有恶变的倾向,照B超是不能够发现。从理论上讲子宫内膜的息肉大多数是良性,对人体有危害但不是很大。

b超能查出宫颈癌吗?

B超是否能查出宫颈癌需要看患者是早期还是晚期,早期宫颈癌照B超是检查不出来的,因为宫颈癌是表层的变化,而且离超声检查的位置比较深,所以B超查不出来。晚期的宫颈癌因为侵犯到子宫的韧带和扩散,已经侵犯到子宫的体下段,这时候B超是可以诊断的。

阑尾炎b超能查出来吗?

阑尾炎B超是否能查出来要分轻重,如果急性阑尾炎,来的比较突然、病情很重,阑尾有明显的水肿、增粗,B超检查是很容易诊断出来。如果是很轻的或者是慢性的阑尾炎要看条件,如果病人很肥胖、肠道的气体很多,检查起来有一定困难。

b超能检查出前列腺炎吗?

B超可以检查部分前列腺炎;如果严重的慢性前列腺炎,有很多钙化,对后尿道有影响,B超是可以诊断的;但是轻微的慢性前列腺炎就很难诊断出来。照B超完同房是没有辐射的;照B超不影响其它的任何生活状况,包括饮食、同房都不受任何影响的。

在进行健康体检时b超是必做的项目之一,这种检查方式操作非常便捷,而且检查速度非常快。患者在进行检查前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进行空腹准备,进行妇科检查应该饮水憋尿,进行泌尿系统方面的检查应该多饮水。不同部位的检查注意事项有所不同,对相关的知识我们应该了解。

本文指导医生:
李坚
擅长疾病:
能对超声诊断可以涉及的人体全身各系统进行全面、准确的诊断。尤其擅长产前诊断、妇科系统、肝、胆、胰、脾...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能检查的疾病 宫颈癌 b超

B超可以检查出宫颈癌吗?B超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之一,通过超声波能了解身体实质性器官问题,特别是妇科方面,经常被医生用来诊断妇科疾病。也因此有女性认为想要知道是……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的优势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最普遍的放射检查之一,也是最简单的检查方法。那么,这种检查方法相对其他检查来说有哪些优点呢?同时,什么样的……详细>>

B超能检查出子宫脱垂?还能检查出哪些子宫问题?

B超在目前临床上经常被使用到,尤其在妇科方面可以帮助女性了解子宫附件情况,女性的子宫非常重要又非常脆弱,容易受到影响而出现问题,在众多问……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并不是妇科疾病才能有的检查项目,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B超来确诊。因此,在进行不同的B超检查时,所需要注意的方面也……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

导语:b超能检查出什么?其实孕妇做B超能检查九个方面:胎囊、抬头、胎心、胎动、胎盘等等。B超的参考价值对于孕妇来说非常大,因此作为准妈……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