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B超能检查出子宫脱垂?还能检查出哪些子宫问题?

2020-09-29 08:09:07      

B超在目前临床上经常被使用到,尤其在妇科方面可以帮助女性了解子宫附件情况,女性的子宫非常重要又非常脆弱,容易受到影响而出现问题,在众多问题当中,子宫脱垂也是常见的一种,子宫脱垂一旦发生会导致女性有尿失禁,甚至影响生活的不适,因此及时发现采取措施能有效改善,而想及时发现就需做B超。

B超能检查出子宫脱垂吗?

B超在目前比较常见,它能清楚观察身体实质器官的情况,尤其是子宫,通过检查子宫位置来和正常子宫位置进行比较,进而可以发现子宫是否存在脱垂,由于子宫长在身体内深处,通过肉眼以及一些症状没办法识别,所以只有通过B超才能检查出来。一般在进行B超时医生会通过观察子宫到阴道口的距离判断,目前子宫脱垂分为三度,分别是一度、二度、三度,而不同级别的患者症状以及病情程度也不同。

除了子宫脱垂哪些子宫疾病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

1、子宫内膜问题

通过B超能知道子宫内膜是否存在异常,能知道子宫内膜的厚度,或者子宫内膜是否正常,有没有生长在子宫内,毕竟在目前子宫内膜过薄过厚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都是导致身体受影响的妇科疾病,而进行B超就能了解清楚并且使女性采取正确措施。

2、子宫肌瘤

当子宫上存在多个或者单个肌瘤时通过B超就能显现出来,而且还可以根据病灶部位来了解肌瘤的大小。

3、宫腔粘连

宫腔粘连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由于多次宫腔手术导致黏膜受损并且粘连在一起,此时通过B超可以检查出来,并且通过宫腔镜来进行手术治疗。

进行B超检查子宫前要注意什么?

做检查前要憋尿,憋尿能让膀胱充盈,使膀胱将肠道撑开,避免子宫被肠道遮挡,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

总的来说,B超对于子宫大部分疾病都能检查出来,只是在做B超前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才能得到准确的检查结果,如果没有阴道疾病或者已经结婚的女性可以选择阴道B超,阴道B超更接近子宫,而且检查时不需要憋尿,能更清晰方便对子宫做检查了解情况,另外要知道不管是腹部B超还是阴道B超,都没有辐射,不会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能检查的子宫问题 子宫脱垂 B超

b超可以检查出子宫息肉吗?b超能查出宫颈癌吗?

B超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检查方法,应用非常广泛,它主要是利用超声波原理对人体各部位进行诊断的。B超的检查范围也是比较广泛的,对于身体各部位……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的优势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最普遍的放射检查之一,也是最简单的检查方法。那么,这种检查方法相对其他检查来说有哪些优点呢?同时,什么样的……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并不是妇科疾病才能有的检查项目,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B超来确诊。因此,在进行不同的B超检查时,所需要注意的方面也……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

导语:b超能检查出什么?其实孕妇做B超能检查九个方面:胎囊、抬头、胎心、胎动、胎盘等等。B超的参考价值对于孕妇来说非常大,因此作为准妈……详细>>

孕期B超能检查出什么?

孕期B超检查什么呢?孕期做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不过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是否知道B超都可以检查出什么呢?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学习学习,看看……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